【图】友情和爱情的区别是什么 几个技巧助你正确对待感情

2015/11/25 15:08:13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情感网
友情是广泛的爱情是唯一的友情和爱情,都是属于广义的爱情的一种。友情是爱情的基础与前提;爱情是友情的发展和质变。两者有联系,亦有质和量的区别……

友情是广泛的  

爱情是唯一的   
友情和爱情,都是属于广义的爱情的一种。友情是爱情的基础与前提;爱情是友情的发展和质变。两者有联系,亦有质和量的区别。友情可以发展为爱情,亦可永远发展不成爱情。青年朋友在男女交际中,在追求爱情中,处于友情与爱情的岔路口时,怎样才能作出准确的判断呢?   
关于友情与爱情的区别,有时的确很困难。日本一位心理学者提出了五个指标,可供参考。五个指标是:    
第一、支柱不同。友情的支柱是"理解",爱情则是"感情"。    友情最重要的支柱是彼此的相互了解,不仅是对方的长处优点,就是短处缺点也要充认清。只有这样,才能产生友情。爱情则不然,它是对对方的美化,视作理想后产生了恋爱,贯穿其间的全过程的是感情。    

第二,地位不同。友情的地位"平等",爱情却要"一体化"。    朋友之间立场相同,地位平等,彼此之间无须多余的客气,也没有烦恼的担忧。如果遇到对朋友不利时,可以直率地提出忠告,甚至动怒,也要义正词严地规劝。朋友之间,就是这样,有人格的共呜,亦有剧烈的矛盾。爱情则不然,它具有一体感,身体虽二,心却为一,两者不是互相碰击,而是互相融合。    第三、体系不同。友情是"开放的",爱情则是"关闭的"。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