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办公室恋情劝退 公司为何如此绝情

2017/8/3 19:17:16 作者:R-zhuang… 来源:伊秀情感网
众所周知,大部分公司都是不鼓励甚至是明令禁止办公室恋情的,对于发生办公室恋情的员工,不少公司都会采取强制劝退的手段来处理,看上去虽然不近人情,但也不是没有道理。

办公室恋情一直都是一个热门话题,如今的办公室恋情是越来越多了,其实原因我们也是可以理解的,毕竟随着社会的发展,越来越多人的工作场地就是在办公室,每天接触的就是那么几个同事,上班也那么忙碌,平时除了同公司内的人几乎就接触不到多少异性,所以办公室恋情普遍的现象并不难以理解。

众所周知,大部分公司都是不鼓励员工发生办公室恋情的。虽然两个人的恋爱看上去和公司没有关系,但却其实会在很多方面对公司造成不好的影响。基于这个原因,很多同公司员工发生办公室恋情的时候都会选择隐藏、不公开。

很多公司对办公室恋情的处理手段都是比较直接的,就是劝退。如果一旦发现你跟同公司的某个人恋爱,你们两个都要离开公司。听上去似乎有些不近人情。但是办公室恋情确实有不少弊端。

说到办公室恋情的弊端,真的还挺多的,这也使各公司的明文禁止变得能被人所接受,大部分人也会遵守公司的的规定。那么办公室恋情比较明显的弊端是什么呢?首先,办公室恋情中就包含了不少婚外情,特别是发生在高层和下属之间。同公司的某些高层可能会利用职务之便勾搭下属,造成婚外情。

还有,办公室恋情对个人的工作效率确实是很有影响的。试想如果你的恋人和你在同一家公司上班,你会不会经常因为想见到对方而在工作上不够认真呢?还有,其实从大数据上我们不难看出,办公室恋情的寿命其实不长,大部分情侣最终都是以分手的结局告终。【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