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男人没有责任心怎么培养 如何经营婚姻

2018/4/27 15:31:12 作者:U7-chenp… 来源:伊秀情感网
许多女生都幻想着能找一个完美无缺的男人,但是现实总是残酷的。我们有时候也会遇到一个没有责任心的男人,那么我们应该如何培养男人的责任心呢,又应该如何经营婚姻呢。

来源:图虫作者:79053881031758316

一、如何培养男人的责任心

1、重视日常生活中的细节

习惯慢慢就会变成自然,所以要重视日常生活中的一些细节小事,比如下班回到家之后,如果另一半还没回家的话,主动去菜市场买菜,然后先煮好饭,等另一半回来一起吃。或者出门的时候,顺手带走家里的垃圾。

从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小事情开始做起,做到不需要别人去监督也能自动自觉的去做好每一件事情,当他慢慢的主动去做一件事情的时候,就不会觉得麻烦或者劳累。

来源:图虫作者:79051845217230665

2、不要推脱责任

为自己开脱,逃避责任可以说是我们的天性,但是更多的时候,我们要做到主动的去承担应该承担的责任。在努力为自己开脱的时候,多想想原本属于自己的责任有哪些,然后做到主动去承担,不逃避任何困难,遇到事情也不会退缩。

3、对自己的承诺负责任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很容易会去给别人做出一个承诺,但是有时候我们在说这个承诺的时候,其实内心也是没有把握的,这个可能是我们所无法兑现的诺言。我们会发现,在承诺过后,要实现这个诺言需要很大的勇气,可能也会存在着很大的困难,但是我们也要记住要为自己说过的话负责任。

来源:图虫作者:-

4、一起分摊家务

很多男人都会存在着女生就应该做家务这种想法,所以大多时候,在下班回到家之后,就一直坐在沙发上玩手机或者在电脑前打游戏,等到可以吃饭了才出来吃个饭,然后就拍拍屁股走人,即不帮忙做饭,也不帮忙洗碗,任由女生一个人承担所有的家务。

其实,最正确的做法,是主动和女生一起分摊家务,一个人做饭,另一个人洗碗。或者这个人扫地,另一个人拖地,一起分摊家务活。

来源:图虫作者:-

二、如何更好的经营婚姻

1、做到包容对方

一旦结了婚,那么很多时候,在生活中我们难免都会有这样那样的摩擦出现,而且随着时间慢慢的推移,你会慢慢发现,对方身上的缺点越来越多,这个时候需要我们做到更好地去包容对方的缺点,因为眼前的这个人,是要陪伴你走完下半生的人,只有包容,才能使感情走得更长久一些。

来源:图虫作者:-

2、和异性保持距离

要知道,没有人喜欢自己的另一半和异性走得很近。如果是工作上的需要的话,这个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在工作之外,尽量避免和异性单独相处,避免造成不必要的误会。如果是无法避免的情况,也可以提前告诉自己的另一半,跟另一半先报备好情况。

来源:站酷作者:Bobex-73

3、双方有基本的信任

想要婚姻走的更加长久,信任是一个基础。没有信任的婚姻,是走不了很久的。双方要对彼此都抱有完全信任的态度,不要总是抱着怀疑的态度,时不时就怀疑对方是不是对你不忠心,有时候甚至还跑到另一半的单位去大吵大闹,这样子会使对方感觉很没有面子,而是事情也不能得到解决,反正会将对方推得离你更加远。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