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担当没责任心的男人 基本都有这几个特点

2018/5/8 16:55:12 作者:?U7-feng… 来源:伊秀情感网
担当和责任是指能担负得起自己的承诺,遇到事情能够积极承担责任,犯了错误经过指正后能及时道歉,并且能够尽快做出实际行动去弥补由于自己的失误造成的损失。

来源:图虫作者:134959305675767838

一.没担当没责任心男人的特点

1.通常比较自私,不懂得和别人分享。

你在观察中很容易发现,这些男人只顾自己的喜怒哀乐。在集体生活中,他们只想要得到好处。如果遇到对自己不利的事情时,这种人会迅速逃离,撇清关系,不沾一点点坏处。永远把自己的利益放在第一位。

来源:图虫作者:134959305675767838

2.喜欢推卸责任

你在生活中很容易发现,没担当没责任心的男人,不喜欢承担责任。如果你们需要共同完成一件事情,如果事情进展的顺利,那么他们就会和开心,并且或许会四处炫耀自己的成果,但是一旦事情进展的不顺利或者失败了,这类男人会很快的推卸责任。

比如说这个环节是谁谁谁负责的,和我没关系,或者说这个不是我的错,我做的挺好的,是别人弄错了等这类话。

其实,从你加入这个团队开始,你就应该明白,团队每个成员都应该共同承担责任,也要共享成功的喜悦。大家团结起来才会把任务完成的更好,并且遇到问题后应该积极努力的想办法去解决,去弥补,将损失降到最低,而不是去推卸责任指责别人。

来源:图虫作者:134959305675767838

3.负能量爆棚

这种类型的男人在生活中比较消极悲观,遇到事情不会想着去解决,反而总是指责别人做的不够好,或者是埋怨别人没有认真没有努力的去完成。自己观察你还会发现这类人整天把自己不行,或者我认为自己做不好,这个太难了,你别浪费心血了,这注定徒劳无功等这类话语挂在嘴边。满满的负能量。

来源:站酷

4.没有自己的见解

简而言之,这类男人没有自己的思维,没有自己的想法,对待事情更是没有自己的见解。喜欢见风使舵,跟着别人是思想,别人说是对的就是对的,别人说是错的就是错的,喜欢随大流。在一个团队里边,遇到事情不喜欢做太多的思考,会直接跟着别人的思路走。

来源:图虫作者:235272965599657994

5.不懂得付出

我们都知道“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和"不经风雨怎见彩虹"的意思,不付出怎么会有收获,而没担当没责任心的男人通常就是只想着自己得到什么,永远不会去想自己付出了多少,一个人没有付出怎么会有收获呢?这是我们父母从小就教育我们的,你能得到多少取决于你投入了多少精力。

来源:图虫作者:134959305675767838

二.遇到这样的人怎么办

小编认为应该正确引导,找个合适的时间好好谈谈,用心平气和的方式去和对方聊聊,尽量不要争吵,不然得不偿失。或者推荐几本著作让他去看看,记得看完之后写心得体会,这样才能让对方理解到自己做的不对的地方,最后引导他认真的去面对生活中出现的这些问题,而不是永远都没有责任心没有担当。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遇到这样的人也不足为奇,但是记得以正确的价值观去引导,让对方慢慢认识到自己的问题,改变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所以用心期待着对方的变化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