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抱怨的男人没出息吗   或许你不该武断地去批评

2018/5/21 11:39:12 作者:U7-wangj… 来源:伊秀情感网
在女人眼中,男人就该是雷厉风行、果断决绝的样子,一旦他们抱怨,就会觉得这男人婆婆妈妈,好没出息。事实上,男人抱怨,往往事出有因,或许我们不该武断地做出批评。

来源:图虫作者:-

男人爱抱怨,在很多女人眼中似乎不可理喻到了极点,尤其在夫妻之间,似乎只要男人抱怨,无论对错,都会被冠上“小心眼”“没出息”的标签。事实上,男人同样有权抱怨,他们只是普通人,工作累了,想发泄;压力大了,想要倾诉,可似乎很多女人不给他们这样的机会,以至于他们常常有苦难言。

如果你的爱人又在抱怨,不妨听听他在说什么,或许他的怨言并非全无道理。

来源:图虫作者:56686541749229297

第一,踌躇满志,希望得到鼓励。

在当今社会,男人承受的压力比女人要大,尤其是在物质基础上,男人的付出比女人要大得多。尽管很多男人都不愿意向现实低头,可撑得太久,也会觉得疲惫不堪。有时候他们诉说工作上的糟心事,只是希望在难以支撑的时候得到你的一句鼓励。这时候,女人不该斥责,不是拿他去跟别人的老公攀比,而是设身处地为对方着想,起码该让对方得到心灵慰藉。

来源:图虫作者:55309205866938373

第二, 备受冷落,希望得到关注。

在感情里,男人更像孩子,在工作之余,他们渴望和爱人在一起,哪怕只是看看电影,相互依偎。可女人的世界却被家庭琐事占据,压根不会考虑到男人的情感需求。这时候,男人往往会抱怨,觉得女人没有往日的温柔。女人听到这话往往会火冒三丈,觉得男人抹杀了她们在家庭中的付出。其实,他们只是心疼你,也怀念当初相依相伴的时光。

来源:图虫作者:79053451535031614

第三,享受幸福,希望得到羡慕。

男人的抱怨也并非全都是消极的,有时候他们也抱怨女人太过粘人,晚半小时回家就会拼命的打电话。事实上,他们一方面觉得困扰,觉得不该被盯得这么紧,另一方面又觉得甜蜜,小题大做地抱怨女人不太独立。同桌的人若是识趣,定能听出他们言语中的炫耀之意,如果你能顺势而为地说些“你们真幸福”之类的话,男人眼角的笑意往往是藏不住的。

来源:图虫作者:57430558933913148

第四,忍无可忍,希望改善关系。

在夫妻生活中,有几件事情是男人忍无可忍的,一是女人毫无节制的购物,无论有用的无用的,都爱往家里搬;另外一个让男人无比抓狂的,就是女人过度讲究卫生,让男人觉得家不是自己的,连坐一下沙发,都害怕女人在屁股后面追着打扫。男人的容忍到了极限,自然会开口抱怨。如果你是聪明女人,应该有所反省,才能让彼此的关系更加融洽。

来源:图虫作者:-

抱怨不是一种积极的情绪,可我们应该客观的去看待。如果对方胸襟太小,能力太差,女人的批评未尝不可。可若对方的抱怨事出有因,女人就不该武断地去吐槽,否则只会将彼此的关系搞得很僵。面对男人抱怨,女人应该更敏感,更细腻,区别对待他们不同的情绪,你会发现,男人的可爱和单纯,往往就存在于那些看似抱怨,实则求关注的碎碎念里。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