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让自己变得幽默 这里有简单有效的方法

2018/7/9 21:31:12 作者:U7-wuyin… 来源:伊秀情感网
幽默,形容有趣或可笑而意味深长,是一种特殊的情绪表现。它是人们适应环境的工具,是人类面临困境时减轻精神和心理压力的方法之一。那么,如何让自己变得幽默呢?

来源:图虫作者:79053322685985116

相信许多人都非常喜欢在心情不好的时候,看一些幽默的电影或者是段子吧。一方面会非常佩服有一些人的幽默天分,另一方面,自己也会想要变成一个幽默的人。

虽然很多人都非常苦恼自己想要说一些幽默的话语,却变成搞笑或者是没有人听懂。其实,幽默是可以通过后天的锻炼,学习一些技巧并加以练习。那么,有哪些方法可以帮助提高幽默感呢?接下来,就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来源:站酷

第一,保持一个乐观开朗的心态。

经过科学研究表明,人的情绪是会感染给旁边的人。如果想要别人觉得自己非常幽默或者是想要让别人因为自己的幽默而感到开心的话,首先自己就需要拥有一个乐观的心态,这样子才能够有感染力,通过幽默的语言来传递给别人。因此,想要提高幽默感,第一步就需要调整好心态,保持一个好心情。

来源:图虫作者:79052626901263925

第二,通过看书来充实自己。

幽默可以说是一门艺术,需要材料的积累。因为当与别人聊天的时候,只有了解更多的知识,才能够有丰富的语言积累,来发挥自己幽默的能力,将语言重新组织再传递给别人。因此,平时下班有空闲的时间,不妨可以多读一些有趣的书籍来充实自己吧。

来源:站酷

第三,通过工作来接触社会。

在哲学的方面上,人是社会性的群体,不能够脱离社会。因此,在平时工作的过程中,需要多观察身边的人和事,多锻炼自己的创造能力。因为幽默就是将两个没有什么关系的事物连接在一起,然后使人觉得惊喜和开心。在工作中,不仅可以接触到当下流行的事物,而且也可以促进自己的创造性思维的锻炼。

第四,要与人交流,多加练习。

想要成为一个幽默的人,不仅要具备理论基础,更需要实践。这就要求多与别人交流,在谈话的过程中,可以锻炼自己组织语言的能力和表达的技巧。正所谓只有实践,才能够不断发展和进步。所以,要多与其他人进行沟通交流,不断地提高自己的幽默感。

来源:图虫作者:79053795132392935

第五,根据不同的场合,随机应变。

一个幽默的人不仅仅是让别人感觉到非常开心,还会让他人相处起来非常轻松愉悦。这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幽默的人能够在不同的场合中,随机应变,既懂得进退,也知道如何化解尴尬。因此,这就需要锻炼个人的应变能力。这样子才能够成为一个幽默的人,并且还会受到他人的欢迎。

来源:图虫作者:217591813615386687

第六,注意语言的使用。

语言的魅力,可以说是非常强大。想要成为一个幽默感十足的人,最为重要的就是要学会运用语言。只有将语言化为自己的工具,这样子才能够充分地被自己所用。因此,这就需要通过学习相关的语言技巧,来提升自己的语言能力。不妨可以接受相关的培训,这可以说是对工作或者是人际交往,都有非常大的帮助。相信只要努力,有一天自己会变成幽默的人。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