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初恋分手后不能做朋友 有哪些科学依据

2018/9/23 22:39:12 作者:U7-wuyin… 来源:伊秀情感网
大家可能对这样的对话很熟悉,两个人从相识、相知到相爱,在交往一段时间后,由于种种的原因,不欢而散。在分手时,经常有一方会说出那句谎言,我们还能做朋友。

来源:站酷

相信许多人对初恋都有一个非常特别的回忆。在现实中很少有初恋情人能够一直走到最后,很多时候都会因为各种原因而导致分开。往往在分手的时候,总有一方会说一句话就是还能继续做朋友。那么,与初恋分手后,两个人是否还可以继续做朋友呢?为什么不能够做朋友了呢?今天,在这里就跟小编一起讨论一下吧。

来源:站酷

第一,自尊心。

许多人都有遇到过分手,大多数都是不欢而散的,往往是一方不想跟对方继续在一起,所以就提出分手。那么,被分手的一方就会怀有一种愤怒、伤心、怨恨的心态,就会对伤害过自己的人具有防范之心,害怕他再一次来到自己的生活,并且对自己造成伤害,所以为了保护自己,通常就会远离他。

再加上,人的自尊心也会从中作怪,做朋友意味着向对方低头。因此双方为了各自的自尊心就不会轻易的向对方低头,还能继续做朋友可以说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

来源:图虫作者:55294860676170803

第二,会引起不好的回忆。

对于第一次恋爱,许多人都会有一个比较特殊的回忆。当分手之后,如果还继续想要当朋友的话,就意味着要继续接触对方,那么这就很容易会引起一些对于这段恋情的回忆。对此,主要有两个不同的反应,一方面就是对他于初恋情人还余情未了,还想要继续复合。

于是就想要通过分手之后,以普通朋友为借口,继续接近对方。那么这就已经不是单纯的朋友关系;另一方面就是会引起一些不好的回忆,下意识的想要去避开他。这样子怎么算是一个普通朋友的关系呢?

来源:图虫作者:-

第三,各自有了新生活。

相信许多人在分手之后一段时间,度过了空窗期,就会重新认识一个让自己心动的人,然后展开一段新的恋情。那么许多恋人都会非常在意对方过往的事情,如果发现自己还跟初恋保持着一定的联系,一定会非常的生气,也不利于段新恋情的继续。

来源:图虫作者:-

即使自己现任的恋人非常的大方,嘴里面说的是不在意,但是心里面肯定会有一道坎或者是怀疑,会对自己新的恋情造成不好的影响。因此为了生活能够继续安稳,下意识之中,许多人都不会选择跟自己的初恋继续成为朋友,而是分手之后就形同陌路了。

来源:图虫作者:-

第四,人的本性。

曾经记得一句话,人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自己,寻求自身最大的利益。这并不是自私,而是所有人类的共性。在人的本性中就有这么一个规则,是会选择对自己利益最大的事情去做,而不会完全无私的奉献,不追求任何的回报。

那么,分手之后,他就不再成为自己的恋人,即使自己对他再好,也不会得到相应的回报,所以许多人在分手之后选择不做朋友,也是因为这一件事情或者是这种做法对自己并没有什么好处,就不会选择去这样子做。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