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居多久可以申请离婚 你真的了解吗

2018/10/13 12:33:12 作者:YUl-hupa… 来源:伊秀情感网
婚姻是需要两个人共同努力去经营的,一段婚姻走向了灭亡并不能说是某一个人的错,而是两个人共同的问题。两个人离婚之前通常会先分居,分居多久可以申请离婚呢?

来源:图虫作者:264460343585275927

夫妻之间感情破裂就会想到要离婚。离婚可以结束两个人的婚姻关系,让两个人在法律上不再是捆绑在一起的整体。很多人结婚的时候并没有想那么多,只想要和自己喜欢的人走到一起,但是,婚姻并没有很多人想象中那么简单。

两个人步入一段婚姻以后需要面对的不再仅仅是感情问题,还有生活中的柴米油盐。琐碎的事情多了,两个人自然会有矛盾点,他们会不停的发生争吵。

来源:图虫作者:263683169253064873

争吵太多,很多人都感觉非常疲惫,会想要结束这种婚姻关系。但是,婚姻关系是两个人共同建立的,要结束的时候也需要两个人都同意才行。很多人离婚没有成功,就是因为对方不同意。其实,在对方不想离婚的状况下也是可以离婚成功的,只要经过一段时间的分居就可以了。那么,分居多久可以申请离婚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这样的婚姻小常识。

来源:图虫作者:261982173225287914

1.分居多久可以申请离婚。

夫妻之间感情不和,协议离婚未果,两个人就会进入僵持阶段。如果你真的想要和对方离婚,你可以先和对方分居,让双方都冷静下来想一想。有的人想清楚以后会选择不离婚,有的人想清楚了以后离婚的决心更加坚定。

当你的离婚想法更加坚定了以后,你可以在和对方分居两年以后去法院起诉对方进行离婚。分居两年说明两个人的感情已经破裂,法院会视情况判定你们是否离婚。

来源:图虫作者:56686541749229297

2.分居两年的意义何在。

很多人对婚姻法存在一定的误解,他们觉得只要两个人分居了两年就一定能够成功离婚。其实,这个想法是不正确的。我国婚姻法32条有规定,两个人分居两年确认夫妻关系破裂了,那么,是可以申请离婚的,但是并没有说一定能够成功离婚。有很多夫妻虽然分居了两年,但是分居期间两个人还有互动,感情并没有完全破裂,那么法院也不会判处两个人离婚。

来源:图虫作者:-

3.婚姻关系是不会自动取消的。

两个人之间的婚姻关系无论经过多少年的分居也不会自动消除,这是婚姻的小常识。很多人觉得自己和自己的另一半没有感情了,只要分居两年就相当于直接取消了婚姻关系。其实,这是一种严重的误导。

结婚了的两个人无论分居两年,五年还是十年,他们的婚姻关系还是存在的。如果你不去法院起诉离婚,和对方办完离婚的各项手续,那么,你们的夫妻关系会一直存在。

来源:图虫作者:-

4.如何分居两年成功离婚。

之所以有人问分居几年能够申请离婚,是因为有这样一群人非常想要离婚,但是另一半不同意。在这种情况下确实是可以采取分居来加大成功离婚的概率。需要注意的是,在分居期间,你应该尽量不要和对方有接触,断绝和对方的联系。

切记不要中途心软和对方又走到一起。如果你和对方分居两年完全没有交集,那么,两年以后你去法院起诉离婚成功率还是很高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