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家庭都会吵架吗  别再让孩子成为你们的牺牲品了

2018/11/30 20:37:12 作者:YUd3-zhe… 来源:伊秀情感网
父母对于每个孩子而言都是十分重要的,父母的关系也会直接的影响到孩子的心里发育,虽然在夫妻生活中,吵架拌嘴是在所难免的,但一定要避开孩子,以免造成不好的影响。

来源:图虫作者:263683169253064873

因为小编对心理学非常的感兴趣,而且在上大学的时候也进行过这样的一些学科学习,平时也会做一些关于这样的文章。所以说,对于心理学掌握的还是非常不错。之前心理学就有一项研究表明,那些整天生长在比较吵闹的环境中,或者是说父母老是吵架的环境之中,他们的性格可能就更加的暴力,比较喜欢用一些暴力的手段来解决自己遇到的问题。

来源:图虫作者:247693504226263282

但如果是同样的孩子,生长在比较和平的家庭氛围里面,或者是父母两个人非常的爱彼此,而且基本上没有争吵,那它的成长是一个非常具有正能量,而且不会有反社会人格的这样一种方式。所以说今天小编将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到底是不是每一个家庭都吵架,或者是说那些常常吵架的家庭,有没有什么共性。

我们作为非常生气的父母,又有什么样的办法,可以来消灭自己的怒气,尽量的不用争吵的方式去解决问题。

来源:图虫作者:56686541749229297

一、为什么会吵架

所以我们要了解的第一个问题,就是我们到底为什么会吵架?其实每件事情都有他独特的原因,就像你们夫妻之间的吵架。其实现代夫妻之间的吵架基本上由两个最主要的问题,一个就是经济方面的问题。比如说你们两个如果父亲是在一个不太挣钱的地方工作,母亲是完全不工作,那父亲自己赚的钱很难支撑一个家庭的支出。

所以说在钱不够用的情况下,肯定会有一定的纠纷。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感情问题,比如说两个人遇到了某一方出轨。其实遇到这样的问题很少有人可以理智的解决,而且在那种环境之下,他们可能不会顾及到自己的身边是否还有孩子,他们就理所当然地把自己的这种争吵发泄了出来。

来源:图虫作者:55315167281548224

二、什么样的家庭吵架多

第二个我们要关注的就是到底什么样的家庭吵架比较多。其中一个比较典型的,可能就是组合家庭。组合家庭也就是说有可能你的爸爸是亲生的,但是妈妈是后来的,反过来也是一样的道理。因为他们是后来组合的家庭,你只和其中的某一个人有一定的血缘关系,它们在处理一件事情的时候,可能会有不一样的观点。

还有一个就是夫妻感情不太好的家庭,他们有可能从结婚的开始就没有真正的感情,只是因为某种原因,或者是因为怀孕了,而不得已走上结婚这条道路。那他们本来就比较的嫌弃对方,而且又没有机会培养感情,这个时候他们之间的纠纷就会越来越多。

来源:图虫作者:56682830897482112

三、怎么化解家庭矛盾

第三个小编想告诉大家的就是,我们到底应该怎么来化解家庭矛盾?其实这主要分为两种类型,第一个就是如果你是父母的话,那你就要用成年人的方式来解决,这个时候你要做的就是一定要抑制住你自己的怒气。无论遇到多么糟糕的情况,只要有孩子在场,不要让自己的心情迅速的冷却下来,然后就开始大发脾气,摔东西。

来源:图虫作者:-

这样对孩子造成的心理伤害是非常难以消除的。另外,如果你是一个小孩子,当你遇到你自己的父母在吵架的时候,他们甚至打起来,那你的第一反应一定是要跑开,因为防止父母会误伤到你。你也可以做一个调和者,等到两个人都相对比较冷静的时候,你可以从中进行调解,让他们都理解对方一些。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