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龄结婚好吗 带你分析其中优缺点

2019/1/21 20:35:12 作者:U7-zhang… 来源:伊秀情感网
同龄结婚到底好不好,希望大家可以看到其中的两面性。其实,同龄结婚有好的地方,同样也是有不好的方面。接下来就和大家分析同龄结婚的优缺点,让你更加了解。

来源:图虫作者:57468466315271638

每个人选择对象的标准都是不一样的,有一些女生喜欢选择和自己同龄的人结婚,认为,很这样能够有更多共同的话题。当然也有一些女生的想法是不一样的,她们一定不会和同龄人结婚,因为同龄人和自己的经济能力是差不多的,当自己的年龄比较小的时候是一定不会和同龄人结婚。比自己大一点的人更懂得珍惜自己,同龄人可能未必有这么珍惜自己。

来源:图虫作者:57457763256772662

但其实任何事物都是有两面性,并且我们每一个人看同一个问题的标准都不一样,所以做出的选择自然也就不一样。有一些人喜欢和同龄人结婚,而有一些人却很排斥和同龄人结婚。这要看每个人的想法和标准都不一样,和同龄人结婚也有优点,也有缺点。今天的这篇文章主要和大家说一下同龄人结婚的优点和缺点,让你更清楚的了解。

来源:图虫作者:57467779120502888

第一:话题更多

因为大家都是同龄人,所以大家的话题都是更多一些。如果一个女生去找一个比自己大10来岁的男朋友或结婚,每次看到的事物和所经历的东西都不一样,男生会觉得自己的年龄比较大,所以会用自己的观念去教育女生。有一些女生就不那么爱听了,所以,比自己大很多的人结婚是有一些代沟的,这就是和同龄人结婚的好处,能够有更多的话题。

来源:图虫作者:57437491011128433

并且和自己年龄阶段差不多的人也更谈得来,他更了解自己的内心需要。虽然说比自己大一些的人,经济能力会好一些,但是和自己同龄的人可能会更加的了解自己。你们之间的话题是更多,能够有更多聊得来的话题,彼此之间的感情也更加容易增进。

来源:图虫作者:57440385819085648

第二:和同龄人一起奋斗,在家里的地位更高

很多人都不愿意选择和同龄人结婚,那就是因为同龄人普遍都经济能力不太好。很多人想要找一些年纪比自己大的是因为那些年龄比自己大的人,经历了很多东西,物质条件更好。但其实,你在选择别人的时候,别人也在选择你,这个世界上没有那么多优秀的男人。

优秀的男人对自己的另一半也是有着一定的要求的,既然我们不能选择哪一种更优秀的男人,那我们可以选择一个潜力股。和你同龄的人,可能经济能力没有那么好,但是你可以选择一个潜力股。和他一起去奋斗,这样,你在家里的地位能够越来越高,因为这些奋斗的果实都是有你的参与的。但如果你去选择一个年龄比较大的,什么都有,你的地位未必能够高。

来源:图虫作者:57467796300368557

第三:等一个人长大真的很难

和比自己年龄大一点的人结婚,有一个很大的优点,就是男方能够给女生安全感。因为比自己大的人一般都会比较照顾自己,而且心里会比较成熟一些。我们都说一个男人在成长的路上必须要经过很多个女人,所以女人都想要做男人的最后一个女朋友,和同龄人交往的风险就是等一个人长大,真的很难,等到他长大的时候,未必也是属于你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