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公司人员穿***制服围殴送奶工

2011/3/25 2:21:18 作者:yxlady 来源:伊秀情感网
昨天一段1分25秒的视频引爆网络——视频记录了在济南市七里河路上,五名身着城管制服的男子,群殴一名送奶工的全过程。经调查,历城城管部门发现打人者虽然穿着城管制服,但是并非城管执法人员,而打人者驾驶车辆虽然带有城管执法字样,但是车辆也非正规城管执法车辆。

  商报济南消息 昨天一段1分25秒的视频引爆网络——视频记录了在济南市七里河路上,五名身着***制服的男子,群殴一名送奶工的全过程。因为这群男子身着***制服,还坐上了一辆写有“行政执法”的车辆,这让“***打人”的视频和帖子在网络上疯传起来,痛斥之声四起……

  3月23日晚上,网友“爱生气2011”在优酷网上发布了一个名为《济南七里河路执法暴力殴打订奶哥》的视频,这一段只有1分25秒的视频,可以清晰地看到打人的整个过程,5名“***人员”围住一名送奶工,进行了拳打脚踢,拍摄视频的人的怒吼,以及周围的群众的指责声,让人感到既心痛又愤怒,网友纷纷跟帖和转发,这个视频很快出现在各大网站和论坛,“***打人”的消息也激起了众怒。

  昨天,记者赶到了事发现场,通过对目击者的采访,证明确有此事发生,并且找到了被打的送奶工,了解了当时的事情经过,当事人身体多处受伤,至今心存恐惧。昨天晚上,济南市历城区***执法局紧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事件的情况,原来这些打人的男子并非***部门的工作人员,而是某物业管理公司的工作人员。目前,公安部门已经介入,并展开了进一步的调查。

  劝都劝不住,照样拳打脚踢

  现场群众义愤填膺,怒斥“太过分了”

  从视频中可以看出,五名穿着***制服的男子围着一名穿黑衣的年轻男子,几个人不知道在说什么,穿制服的人开始动手推年轻男子。视频中10秒钟的时候,有一个穿制服的人打了年轻男子一下,随后其余几个人都上前对这名男子又踢又打。

  这时视频中传来一个女声:“你看,他当队长还打人呢。”“你这执法人员打人吗你!”视频29秒时,又有一名黑衣男子跑到正在打斗的人群中,这时被打男子的外套已经被其他几人扯掉。最后出现的这名男子很快将他们拉开,制止了另外五名男子的打人行为。

  被人拉开后,五个穿着制服的男子拉着被打男子向一辆印着“行政执法”标志的白色面包车走去,视频1分15秒的时候,6个人都已经上了面包车,这时视频拍摄者念出面包车的车牌号“鲁AE3659”。

  “***执法”车竟然是私家车

  这辆写有“***执法”的车来自哪里?通过这辆执法车能否找到这些打人的“***”人员?记者在济南公安服务在线的网上车管所中的机动车逾期未检验的车辆中,记者查到了这辆鲁“AE3659”的车辆信息,信息显示为:“鲁AE3659”为微型普通客车,所有人为“王某某”,车辆检验有效期 为2010年11月30日。通过这些信息,可以看出,此“执法车”并不属于单位所有,而且这辆车“逾期未检”。

  “有人劝阻,照样拳打脚踢”

  昨天下午,记者赶到了事发地点。 现场仍然还有不少人在议论着这件事情,旁边小区门口的值班人员张大爷向记者描述当时的情形,“小伙子是个送奶工,就在我这值班室门口摆了个小桌收奶费(送奶工,负责收该区域的奶费),当天4点左右一辆印有‘行政执法’字样的车停到他跟前,其中几个人对他呵斥,让他赶紧收摊走人。不知道什么原因,小伙正收拾着东西,5个人突然跳下车,拽着小伙的衣领就往车后面跑,然后5个人同时对他进行拳打脚踢。”

  “执法还要拳脚相向?”由于张大爷年事已高并没敢上前阻拦,但他看到当时有人前来拉架,但那5个人不顾旁人劝阻,还是对送奶工进行拳打脚踢,一直到将其按倒在地为止。

  小区保洁人员王女士告诉记者,“被打的我们邻居也姓王,他可是个老实人,要不我给你们住址你们直接去找他本人吧。”

  打人或因

  “个人矛盾”?

  面包车的车号是私家车的,“执法人员”衣服上并没有编号,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儿?随后记者根据掌握的信息了解到,这群打人男子属于某物业公司,于是记者赶赴这家公司进行了调查采访。

  这家物业公司的负责人王先生告诉记者,“我们公司与有关执法部门有合同关系,他们让我们负责清理这片的小广告,属于外包。但后来我们将这一部分包给了个人。至于车上的‘行政执法’字样,应该是个人自己贴的。”随后记者找到车主,车主刘先生(化名)告诉记者“我当时包下来后又雇了几个人帮我清理小广告,但是这几个人现在已经找不到了。我听说应该是这几个人是受害者的邻居,双方曾有矛盾。”但对于刘先生的这个说法,记者又回访了受害者王先生,王先生告诉记者,“我根本不认识这几个人,他们完全是胡说。”当询问附近邻居时,当时也在现场的张女士说“我们都不认识这几个人,他们不是我们的邻居。”

  打人者

  为物业公司人员

  针对网络上出现的“七里河执法人员殴打订奶哥”视频,昨日***部门立即展开调查。昨晚8:20济南市历城区***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对外公布了调查结果。据悉,打人者并非***执法工作人员,而是某物业管理公司人员。

  由于网络上流传的“七里河执法人员殴打订奶哥”视频事发地点位于历城区***执法局管辖范围,加上视频中执法人员穿着***执法制服,所以当视频在网上出现之后,历城区***部门立即进行了调查核实。

  经调查,历城***部门发现打人者虽然穿着***制服,但是并非***执法人员,而打人者驾驶车辆虽然带有***执法字样,但是车辆也非正规***执法车辆。针对这一状况,历城***部门迅速向公安部门报案。

  在公安部门介入调查之后,很快取得进展。据悉视频中的打人者的确不是***执法人员,而是某物业管理公司人员。至于他们身上的***制服和驾驶的带有***执法字样的车辆,也是打人者擅自冒穿和擅自在车身上喷涂上的。

  此外,调查中相关部门还发现,打人者驾驶的车辆涉嫌违法套牌。目前公安部门正在对此事做进一步调查。

  被打送奶工:

  怕报复一直没敢报警

  根据王女士提供的地址,我们来到受害者王先生的家。王先生的父亲开的门,听说我们的来意后,老人告诉我们,“孩子被打了,我们心里又急又心疼,问他怎么回事,但是他死活不和我们说事情的经过。”

  当记者问起当时事情的经过时,王先生沉默了许久,多次想开口说话,最终却只字未提。他的眼眶突然红了,眼泪在眼睛里一圈一圈的打转。王先生的眼神中透露出的是恐惧还有无奈。到底当时发生了什么事情能让王先生如此恐惧?

  原来,由于怕对方报复,事情已经过去一天一夜了,他依然还在犹豫迟迟没敢报警。

  “不差你这条命,你别出去乱说”

  打人者还扬言:

  “不差你这条命,你别出去乱说”

  记者:他们当时怎么打得你?

  王先生:他们当时嫌我收拾东西太慢,一下子从车上跳下5个五大三粗的男人,对我就是一通拳打脚踢。

  记者:打完你后,你怎么跟他们上车了?

  王先生:他们把我推上车的,然后又将我的东西都扔上车,鸣着警笛一路狂奔。

  记者:在车上还发生了什么?

  王先生:当时他们几个人想抢我的手机,但是我拼命挣扎才没有让他们得逞。随后我趁机拨通了爱人的手机,但是他们却威胁我不让我说话,没办法我只能挂断手机,一句话也没有说。

  记者:那他们对你又做了些什么?

  王先生:他们拿出电棍电了我四五下,我当时就有点眩晕,然后他们还恐吓我说“我们不差你这一条命,你要是敢出去乱说,别怪我们不客气。”随后又拿出我的小摊家什,当着我的面将它们踹烂了。

  本版稿件 记者 梁赓 王善龙 王晓迪 朱彩玲 郑心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