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中最常听到的“七大谎言”,你说过几个?

2019/8/23 14:31:56 作者:xiaoming 来源:伊秀情感网
很多时候,我们自然而然就脱口而出一个“谎言”而自己也不知道。以下的“七个谎言”相信很多人都有说过。

虽然每个人都被教导要成为一个“不说谎”坦率的人,不过在感情中我们时常还是会控制不住自己,而口是心非的说出很多“谎言”,这七个谎言,你听过或者说过吗?

1、我很好、我没事

当一个人说出这个谎言的时候,通常没有恶意,但是在与男女朋友闹情绪的时候,很多人通常会脱口而出说:“我没事”。说出这句话的原因,是因为你不想直接地坦白自己的纠结点,一方面又希望对方能察觉自己的心意,尤其是在对另一半不爽的时候。

所以,当另一半跟你说“我没事”的时候,通常就是代表“我很有事”,但是有很多男生很傻很天真,就真的以为对方没事,最后就会导致争吵收场。所以平日里做好沟通,否则如果对方一直觉得你没事,也挺让人困扰的。

2、我已经出门了、我已经在路上了

你曾经多少次对男女朋友说这句话的时候,其实人还好好地待在家里?通常我们会这样说是为了缓解对方等待自己的焦虑情绪。但事实上当你说出这句话之后,却还是要等半个小时、一个小时才到,只会让对方更加火大而已。

比较好的方式是,跟他明确地说大概还要多久才会到,大家的时间都很宝贵,尊重自己跟对方的时间才是比较好的方法。

3、我最近太忙了

当你的另一半想跟你约会或是处理一些事情的时候,我们常常会听到这一句话,很多人试图用这句话,来为自己名正言顺地找借口或避免尴尬,其实你就是不想跟他出门或处理那些事。因为你绝对抽得出时间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比如每天都有时间上网、刷手机或是一些无关紧要的事,只是有时候你就是不想跨出家门去跟对方约会或培养感情。

所以如果你下次不想做这些事的时候,或许可以坦白地跟对方沟通,因为每个人都是需要自己独立的空间,对方应该也会理解。

4、我只是开个玩笑

当你听到这句话的时候,你心里一定会想这句玩笑话到底几分真假?很多女生说这句话时,其实她前面跟你说的内容是超级认真。之前有一个女生曾经纠正过我的行为,但是她全程都是满脸笑容,然后说完之后也补上一句:“我只是开个玩笑而已”。所以我就真的以为她在开玩笑,没想到当我下次再做同样的事情时,她突然很生气的说:“我不是跟你说过好几次了吗?你为什么还是这样子?”

当时真的有苦说不出,心里就想:你不是开玩笑的吗?其实很多人在说出了可能会惹怒或伤害对方的真心话时,通常都会加上这一句当免死金牌,但其实他们内心确实是这么想的,所以当下次对方跟你说出这句话时,记得要小心面对。

5、我现在不想谈恋爱

“你是好人、我配不上你、现在不想谈恋爱”,这三句话通常都是拒绝一个人给他发好人卡的时候经常会说的,其实这句话的真正含义是:我过去、现在、未来都不想和你谈恋爱。意思就是不喜欢你,我对你没兴趣,我们当朋友就好。如果对方说出这句话,那你们要在一起的机会可能真的不太高。

6、你说实话,我不会生气

这是女生会常说的经典谎话之一,通常这种情况发生在伴侣之间做了一些不可饶恕的事情,面对质问又支支吾吾、避重就轻,给不出一个满意的答案。而说这句话的人,当下都一定相信自己不会生气,但是大部分人都高估了自己的情绪控制能力,当对方真的把实话告诉你后,心里马上就会被愤怒占满,然后就开始吵架。

比较好的方式是,当对方跟你说完之后,你发现你情绪上来了,那就先离开那个环境一阵子,做一些让自己放松的事情,等心情平复了之后再跟对方沟通。不然当你脑袋发热的时候去沟通,情况只会越来越糟糕。

7、和你在一起就好,其他都不重要

说这句话的人通常都在热恋期,当下他也未必有心骗你,因为他可能连自己都欺骗了,应该说在那个时候,这句话是真的。两个人刚开始热恋的时候,总有“恋爱大过天”的感觉,并不在意其他的事情,但当热恋期消退,日子久了以后,一些很现实的问题便会慢慢出现,例如经济问题、两人的看法、生活习惯的不同,到时候便会因为很多“不重要”的事吵架了。

很多甜言蜜语听了很开心,把它放在心里就好,因为在那个当下对方很可能是真心的,不要当你们在吵架的时候把它搬出来,例如:你不是说你会爱我一辈子吗?未来世事难料,把握当下是我们唯一可以做的。

当你听到上面这七句话时,就要知道对方可能在说谎,背后可能有其他的含义。而这些谎言中,你又说过几个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