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情侣之间那些“善意的谎言” 该怎么处理这些谎言

2015/9/8 15:59:30 作者:A-xiebil… 来源:伊秀情感网
总结出一条经验:干脆自己在外边的一切都不告诉老婆,这样麻烦真的少了,不久老婆就无法忍受被冷落而提出了离婚。深刻到古人所说的“唯有女人与小人难养也”这句话的含义。

我曾经写过一篇文章《把实话告诉老婆的男人是傻子》,文章题目出自一个男人之口。说话者的初衷是觉得女人太是非,告诉她的事情越多得到的麻烦越多,后来他总结出一条经验:干脆自己在外边的一切都不告诉老婆,这样麻烦真的少了,不久老婆就无法忍受被冷落而提出了离婚。此时他才深刻地体会到古人所说的“唯有女人与小人(孩童)难养也”这句话的含义。如果保持沉默守口如瓶的男人逼迫老婆离婚的计谋,老婆提出离婚正中了老公的下怀。如果他真的希望自己的生活简单一些,或者为了避免向老婆撒谎,不断地用几个新的谎言去掩盖一个旧的谎言,这样的生活不仅双方受累,恐怕婚姻也维持不了多久。

基督传道的《福音书库》中有一章《诚实是生命最基本的问题》中说:“就算父母、子女或夫妻之间的关系,也一样需要有诚信......这是耶稣基督谦卑正直生命所必须付出的代价,以及所得到的尊荣酬报!也成为信徒和教牧历来信仰的一部分”。显然,夫妻之间相互诚实不仅是一个生活规则和底线问题,而且是一个可以上升到信仰高度的问题。

然而,夫妻之间的关系很微妙,有些事情可以诚实地说出真相,有些事情不能诚实地坦白,这就是民间常说的那句俗话:“打死也不说!”。不是故意给对方想象的余地,也不是故意隐瞒,而是不想伤害对方纯洁的心灵。人的心灵本来是一块洁白的画布,你画成什么底色就是什么底色,如果你用对方觉得最恶心的黑白灰去涂抹,还不如给画布留着一片可以想象的空白更好。

12345下一页

    谎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