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情侣之间那些“善意的谎言” 该怎么处理这些谎言

2015/9/8 15:59:30 作者:A-xiebil… 来源:伊秀情感网
总结出一条经验:干脆自己在外边的一切都不告诉老婆,这样麻烦真的少了,不久老婆就无法忍受被冷落而提出了离婚。深刻到古人所说的“唯有女人与小人难养也”这句话的含义。

我觉得,夫妻之间就事论事的情况下不需要隐瞒,但是过去的感情或者婚后偶尔的花边新闻不一定诚实地向对方告白,只要守住“珍惜婚姻,确保婚姻家庭稳定”的底线,给予对方足够的尊重,哪些话该说,哪些话不该说,自己心里要先想清楚再告诉对方,以免盲目地坦白,毁掉对方感情的纯洁,辜负了对方的信任。每一个人都有保守自己秘密的权利,即使是夫妻,配偶不愿意说的,也不应该逼问。有些事情知道了不如不知道,只要知道对方是否真的在乎你的感情就足够。
不过,情侣和夫妻之间“糊涂的爱”虽然很美好,无伤大雅的“善意谎言”虽然更迷人,但是也不能有实质性隐藏。否则,对方总觉得你是个摸不透的人,心理上就不会有踏实感和安全感。正因为如此,有人提醒女人:“要做个聪明的女人,不要做个精明的女人”。一个人如果精明到算计和猜忌情侣和配偶的地步,就离分手不远了。

夫妻相处之道,怎样做到“有分寸的诚实”呢?应该有什么样的“底线意识”?其实,情侣和夫妻之间最敏感的问题是感情是否出轨。因此,为了避免对方怀疑,自己最好做到洁身自好。“苍蝇不盯无缝的蛋”,“篱笆扎得紧,野狗钻不进”,这些民间谚语说的都是同样的道理。如果自己是滴水不漏的容器,就不怕好事的人往身上泼脏水。如果自己陷进去弄得一身污泥,恐怕多少谎言都无法掩盖真相。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谎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