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情侣之间那些“善意的谎言” 该怎么处理这些谎言

2015/9/8 15:59:30 作者:A-xiebil… 来源:伊秀情感网
总结出一条经验:干脆自己在外边的一切都不告诉老婆,这样麻烦真的少了,不久老婆就无法忍受被冷落而提出了离婚。深刻到古人所说的“唯有女人与小人难养也”这句话的含义。

《婚姻保卫战》节目中,许多涉及情侣诚实的问题,有些人在情侣面前撒谎已经成为习惯,比如一个男人两次出轨还没有深刻醒悟,依然轻描淡写地让未婚妻原谅他。有个男生一直隐瞒女友外边t.q长达2年,被发现后非但没有给现女友一个合理的交代和忏悔的态度,反而只说一句“我们在一起不合适”,得到的回报是当众被打了两个响亮的耳光。为什么?因为“我们在一起不合适”这句实话说得太迟了,白白地耽误了一个姑娘2年,还一直向姑娘表白“我爱你”。还有个漂亮女生为了满足自己的虚荣心,居然在不同的场合把男友的出身说成不同身份的“富二代”,什么煤老板的儿子,企业家的后代,最后搞得男生出去和朋友圈的人交往,都不知道自己的真实身份在朋友圈子里到底是啥,彼此失去了基本的信任,当然爱情也就走到了尽头。特别是那些出口成章的撒谎者,虽然谎言本身并没有伤害到他人,但是当撒谎成为了习惯,这些“善意的谎言”必然会对情侣的感情造成伤害,绝大多数无奈地选择了分手。
真正“善意的谎言”是出于善意的考虑的撒谎或者隐瞒真相,比如医生对绝症患者的撒谎,亲友没吃饭说“吃过了”的撒谎,老师为了鼓励学生好好学习的夸奖式撒谎,家境贫寒的人不好意思接受他人资助的拒绝性撒谎……这些都是为了对方好而不得已的言行。并非真正的“说一套,做一套”。

很多人说,情侣在结婚后应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学会糊涂,不要太认真,也不要太较真,但是糊涂并不等于可以随口撒谎,诚实对情侣关系的发展是至关重要的。夫妻对什么样的事情该“睁一只眼”?对什么样的事情该“闭一只眼”呢?我觉得,对生活中鸡毛蒜皮的事情应该“闭一只眼”,不要喋喋不休地唠叨;对出轨、忠诚、大项消费、家暴等大是大非问题就必须“睁一只眼”,必须保持足够的警惕,必须坚持原则和底线,以便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免得发展到不可收拾的地步。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谎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