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微信可以看清一个人, “这样”发微信的人多半人品不好, 别深交

2020/1/18 8:52:55 作者:peishan 来源:伊秀情感网
随着微信的普及,在手机上的社交已经成了很多人日常的生活模式。微信就像生活的一面镜子,它能在一定程度反映一个人内心的状态。

5.jpg


我们在微信上的交流已经不仅仅是简单的联络,微信更像是一个巨大的网,把天南地北的人连接在一起。通过日常的生活点滴,我们展露自己,也定义别人。


但很多人忘了,事情都有两面性,微信也不例外。并非所有人都是善良真诚的,还有很多人的接近本身就目的不纯。如果你不及早发现,很容易会伤害到你自己。

0.jpg

一:喜欢“道德绑架”别人


这个世界上有一些人,就是见不得别人好。看到别人事业有成,家财万贯,心里就不平衡,摆着一副“我穷我有理”的姿态对别人进行道德绑架。


比如,在发生自然灾害或是危难时,总有些人自己从不出钱出力,但若是看到别人不捐款或是捐款较少,他们就会开始冷嘲热讽:“你这么有钱,凭什么不捐款?”


在道德绑架的背后,实际上是一种嫉妒。他们自己过得不好,就喜欢在别人身上找存在感。包括借钱、求别人办事的时候,他们也是这样一副姿态,仿佛他们过得不顺心本就是你的责任。


这样的人本就人品不好,所以面对这样的人,你也不需要太在意,否则就是拿他们的错误来惩罚自己。

1.jpg

二: 随意评价别人的朋友圈,嘴巴毒,善于嫉妒


我的朋友和我说,她前几天刚拉黑了一个微信好友。


因为对方在她的朋友圈里恶意评价,明明只是一张普通的旅行照,对方却在底下评论:“你丑到我了。”


我这个朋友长相虽然算不上惊艳,但也是可爱清秀,被别人这么“恶毒”地攻击还是第一次。于是,她毫不犹豫把对方拉黑了。


后来才听人说,那个人之所以这么恶意地评论她,不过是因为嫉妒。我的朋友家里有钱,不需要为生计奔波,这些年断断续续地去了不少地方旅游,这也导致了某些内心黑暗的人的嫉妒。


我就和朋友说:“这种嘴巴毒,喜欢恶意评论的人大多人品不好,你也不用太放在心上。”


有很多人,总认为随意评论别人不过是心直口快,却不知道这其实已经涉及到人品问题,是没有素质的表现。懂得尊重别人的人才能换来别人的尊重,这种善妒的人只会让人避之不及。

3.jpg

三:在朋友圈包装自己,强行去“撩”人,去行骗


微信虽然是社交软件,但和面对面交流相比,还是少了真实性。要在微信上构造出一个虚假的自己,远比现实生活中来得容易。所以,有一种虚荣的人,喜欢在朋友圈包装自己,给自己创造一个全新的人设,比如什么“霸道总裁”或者“深情才子”,并以此为资本前去“撩”人。


不得不承认,因为微信的虚幻,给了这类人可乘之机。而且他们的目的大多不单纯,不是骗感情就是骗钱财,成功之后删除微信,就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所以,在微信上要懂得保护自己,不要被表面的现象迷惑。面对这种人设过于美好虚假的人,要多留一个心眼,不要傻乎乎地都相信对方。记住,这样的人大多人品有问题,接近你也抱有目的,趁早远离才是正确的选择。

4.jpg

四:发假的微商产品,为了赚钱毫无底线


随着微信的普及,很多附属产业也开始风靡,比如微商代购。倒不是说这些产业不好,而是这些产业发展太过迅速,很多人会在这个过程中为了金钱迷失自己,失去原则和底线。


我的微信上曾经就有一个代购,常常刷屏推销,什么产品都卖,价格还很便宜。我那个时候还想,以后有需要可以去光顾。


结果还没有到有机会,就听我的朋友说,这个代购卖的很多产品都是假的,而且连自己的朋友都骗。


所以后来,很多人都和这个代购绝交了。毕竟为了一点小钱就失去自己原则的人,也不值得深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