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票专区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情感
  • 火车票
  • 此专题下没有情感文章
  • 又逢一年春运时,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车票何处有,家祭无忘告乃翁,锄禾日当午,春运订票苦。95105,一拨一上午。 拨了一上午,车票还没谱。过年回不回,心里很痛苦。从网友自编的打油诗可以看出火车票在中国这个幅员辽阔人口众多12306系统垃圾的国度是多么的一票难求!
    • 没有推荐情感文章

    买票难的四大原因:

    外国人看来,亿万人集体大迁徙的中国春运是最不可思议的事。但于中国人来说,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过年回家与全家人吃顿团圆饭是传统的积淀,也是现实的惯性。尽管一票难求、旅途艰辛,那些背井离乡的人们还是会义无反顾地回家、回家。

    一:铁路运力有限。即便这两年铁路建设大干快上,到去年底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9.1万公里,但人均长度不过7厘米,还不及一根香烟长。

    二:普通列车车次有限。虽然铁路营业里程增长快,普通列车却未增多少,增长更快的是高铁和动车,目前每天开行动车组近1200列;虽然全国铁路昨起实行新列车运行图,新增很多运力资源,但也只是加密动车组,普速客车仅优化调整。而票价低廉的普速客车才是众多打工者回家的首选交通工具。

    三:虽然已经实行实名制,和网络购票,但是还是没有完全杜绝黄牛的存在,他们又选择了用新的技术手段来抢票,以谋取暴利。

    四:服务未完全跟上。虽然可用网络电话订票,但是因为技术太差,导致很多人抢不到票,如果12306能够在困难面前更有力的提高技术,也许情况会好转很多。

    • 没有情感文章
    • 没有情感文章
      精彩跟帖区
      • 伊秀山东省胶南市网友 2017/11/12 21:55:20 发表
        我今年还没订到火车票呢!
      • 伊秀广东省高州市网友 2017/11/13 0:48:08 发表
        摔,刷了好久还没刷到票
      • 伊秀吉林省辽源市网友 2017/11/13 3:55:20 发表
        12306太垃圾了,怎么样都订不到票!
       没有任何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