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教你如何增强幸福感  幸福生活原来就是这么简单

2016/5/24 19:36:26 作者:Q1-sumei… 来源:伊秀情感网
你幸福吗?你对现今的生活感到满足吗?有很大一部分说不幸福。那要怎么改善现在自己的这种不幸福呢?下面来看看著名心理学家提出提高幸福感的9个方法。心理学家认为……

你幸福吗?你对现今的生活感到满足吗?有很大一部分说不幸福。那要怎么改善现在自己的这种不幸福呢?下面来看看著名心理学家提出提高幸福感的9个方法。

心理学家们认为,幸福是一种主观的东西,它的生理机制可能根植于大脑中心,这也是多数神经生理学家们持有的观点。一项发明表明,幸福者的大脑左前方叶显示出的“脑电流”更强,而那些精神抑郁或沮丧的人在其大脑前方叶中显示出较强的“脑电流”。目前心理学家们对“主观的幸福”的研究已日渐推翻许多人对其所抱有的神秘性。科学家们提出了许多惊人的新发现,例如:幸福不分性别;幸福不依赖于年龄;财富不能创造幸福。按照美国心理学家米哈利·克塞克的说法,幸福意味着生活在一种“沉醉”的状态中,即完全投入一种活动,无论是工作还是娱乐,他注意到艺术家们常常在工作中忘记了一切。

最后,他研究了“沉醉”的性质。他以工作不同领域的至少8000人,其中包括科学家、学生、机械师、舞蹈家、医生等为研究对象。他发现在“沉醉”状态下能动用你的全部或大部技能。但克塞克警告人们说,对幸福最大的威胁就是技能运用得太少,以至产生烦恼和焦虑。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