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4岁男孩通过双语考试考下导游证

2011/2/7 3:53:19 作者:yxlady 来源:伊秀情感网
日本旅游局4日宣布,一名14岁男孩通过日本国家导游双语考试,拿到导游证,成为日本最年轻导游证持有者。岩井说,考试所涉及日本地理、历史知识超出自己在课堂上学习的范围,必须自学。

  据新华社专电 日本旅游局4日宣布,一名14岁男孩通过日本国家导游双语考试,拿到导游证,成为日本最年轻导游证持有者。

  这名男孩名为岩井太郎,是熊本市一名初中生。岩井第二次参加考试得以通过。此前,导游证最年轻持有者15岁。岩井现在已经15岁。不过,年龄按照他报名时的14岁登记。

  日本双语导游资格考试难度相当高,每次考试通过率大约13%。岩井通过考试后非常激动:“我无法描述自己有多么高兴。今后,我希望工作中使用英语。”岩井先前随父母前往美国,居住三年半时间,英语水平颇高。不过,岩井说,考试所涉及日本地理、历史知识超出自己在课堂上学习的范围,必须自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