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师生恋真实存在吗  有一种爱情它很苦

2017/5/22 9:52:14 作者:YUl-zhan… 来源:伊秀情感网
老师跟学生日日相处,心生爱意,确定恋爱关系,这就是师生恋。它在古代是禁忌,在现代同样很难有情人终成眷属。生活中的种种因素让它成为一种成功率极低的恋情。

人类从进入青春期开始,会对异性产生不一样的情感。通常人们称这种感情为“爱情”。人们向往爱情,也害怕爱情。向往的是恋爱过程中,与心爱的人之间种种甜蜜的互动;害怕的是付出真心的爱恋,最终因为各种因素走向分离。失败的爱情,让人痛彻心扉,终身难忘。

但是人类是勇敢的动物,即使爱情会让人受伤,他们仍然前赴后继的走向爱情。特别是现在的大学校园里,那里盛产爱情,有幸福的,有痛苦的,有激情的,更有苦涩的。但是有一种恋情却是让学子们很忌讳,那就是师生恋。它的成功率不高,恋爱的过程艰难。

作为禁忌之恋的师生恋,它的开始原本就是不被大家看好的。虽然当事人双方鼓起勇气走到一起,最终的结果还是走向了结束。师生恋走向终点的理由通常是花样百出,说法各不相同。但总结起来也就三种分手的原因:

第一种情况:年龄原因。很多师生恋的起源是精神崇拜,通常老师在学生眼里的形象首先是有渊博的知识得学者。知识渊博是时间的累积和沉淀,老师的年龄自然不会太年轻。有的师生恋甚至年龄相差一代人。

第二种情况:思想差距。很多恋情因为相识开始,却因为相知而分开。师生恋更容易出现这种情况。老师在讲台上的光辉形象很吸引学生,但是生活中的老师也许没有那么耀眼。在两者相处中,崇拜对象的形象差异可能会让爱慕者对其失去兴趣。

第三种情况:外界压力。中国有句古话:“一日为师,终生为父”。师生恋让原本是父女或者母子关系的两人变成恋人关系,这在外人眼里就成了伦理问题。道德声讨让原本简单的恋情变得复杂。最终双方不堪压力走向分手。【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