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车祸病危女大学生发帖卖身救父(组图)

2011/2/15 15:57:14 作者:yxlady 来源:伊秀情感网
李立超在病床前呼唤父亲。图/潇湘滚动新闻记者 沈荣华  昏迷中的父亲突然便血,李立超瘫坐在墙角大哭。2月7日凌晨,李立超悄悄上网发了第二篇帖子,这次的题目很“露骨”:《湖南城市学院女大学生走投无路,愿卖身救父》。

父亲车祸病危女大学生发帖卖身救父(组图)

  李立超在病床前呼唤父亲。父亲昏迷不醒,脸却抽动着,似乎感应到了女儿的哭声。图/潇湘滚动新闻记者 沈荣华

父亲车祸病危女大学生发帖卖身救父(组图)

  昏迷中的父亲突然便血,李立超瘫坐在墙角大哭。 图/潇湘滚动新闻记者 沈荣华

  14日下午6点多,益阳市中心医院,病床上尚未苏醒的父亲再一次便血了。李立超叫来医生后,无助地蹲在墙角,哭得全身发抖。1月7日遇车祸后,父亲至今昏迷不醒。

  为救父亲,她已把自己“赌上”:2月7日,她瞒着家人在红网论坛上发了题为《湖南城市学院女大学生走投无路,愿卖身救父!》的帖子,她在帖子里说:“若在好心人的帮助下能渡过这次难关,我愿意做牛做马或为其无偿工作……”

  很多人鼓励她,也有人说“感觉你在炒作”。李立超说自己确实希望被外界关注,“顾不得这么多了。”记者问她:“如果有人捐了足够的钱,真的需要你兑现承诺怎么办?”李立超却突然大哭起来。

  悲剧:瞒着家人发帖求助引争议

  1月7日早上,益阳市资阳区张家塞乡,53岁的父亲李忠秋骑着摩托车去工地干活,在一个十字路口与一辆小轿车相撞,李忠秋当场晕死过去。

  至今,父亲还处在昏迷中。肇事司机先后支付了约3万元后,“再也没有给钱”,种田为生的一家人再也拿不出钱来。

  亲属、朋友都给李立超捐过钱,但每天数千元的医药费让她一天比一天着急。

  1月23日中午,李立超瞒着家人在红网论坛发了贴子《女大学生的无助呼喊——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父亲!》

  但除了几名网友的鼓励外,没人向她提供资金帮助。

  2月7日凌晨,李立超悄悄上网发了第二篇帖子,这次的题目很“露骨”:《湖南城市学院女大学生走投无路,愿卖身救父》。

  “管不了那么多了,我想用更直接的标题,引起外界注意。”李立超坦陈。

  直到2月12日,电视台记者走进病房采访李立超时,家人才知道她上网发贴之事,大姐和二姐惊得说不出话,看着李立超失声痛哭。

  现状:有捐款有救助,但远不够

  此后的几天,李立超接到很多电话,大部分是网友打来的,“都在鼓励我,或帮我出主意。”有人问了李立超的账号,往里面汇来几百元,有人到病房,放下几百块钱就走了。

  实际上,负责处理车祸的益阳市***支队直属二大队也在为他们想办法,办案***在市中心医院为其担保了2万元的治疗费,警队为其送去1000元慰问金,并破例为其申请了5000元的事故救助金。2月13日中午,益阳市民政局为李立超送来3000元救助金。

  李说很感动,但“对于父亲的病情,这些钱远远不够。”

  李仍然把希望寄托在网贴上,“若在好心人的帮助下能渡过这次难关,我愿意做牛做马或为其无偿工作,直到还清救我爸爸的善款为止。”李在帖子中说。

  “我不知道有没有用,但我实在没其他办法了。”李立超说。

  李立超说,4个姐妹中只有她一个人上大学,“家里没有钱供读书,一家人都把希望放在我身上。”按她的个人规划,她毕业后会在益阳找份工作,花几年时间做出一些成就后,养活一家人,孝敬不满60岁但头发已全白的父母亲。但如今父亲病危,李立超说自己“完全不能接受”。(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张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