拐卖团伙专盯街边无人看管儿童下手

2011/2/24 10:13:17 作者:yxlady 来源:伊秀情感网
今日下午,涉嫌拐卖儿童罪的7名被告人依次被法警带入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的法庭内,接受法律的正义审判。按照约定,纪明玉在邯郸长途汽车站与陈永军见了面,当时他还带来了本案的另外两名被告人———卢艳军、刘军厉夫妇。

  本报记者 李松 黄洁 本报实习生 吴萌

  今日下午,涉嫌拐卖儿童罪的7名被告人依次被法警带入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的法庭内,接受法律的正义审判。

  两地相约联手拐卖儿童

  高女士曾经在北京市海淀区开过一个小卖部,认识了陈永军,此人每天骑着电动三轮平板车,靠为小卖部拉冰激凌以及为旧货市场拉货讨生活费。

  2010年1月19日下午,高女士与几位朋友在饭店里聊天,隔着大堂玻璃,她看见陈永军骑着平板车在外转悠。在平板车的土灰色毯子上,坐着一个穿着已经过时的那种过膝黑呢子大衣的男子,那男子与陈永军一样,都戴着毛线帽子。

  高女士定睛看了看,认出那是陈永军的“弟弟”,他曾经向她介绍过。看着陈永军的平板车在附近转了好几圈,穿着多少有点诡异,她不禁有点生疑。

  高女士根本无法想象,陈永军和他“弟弟”此时正在四处寻找“容易偷的小孩”。

  由于参与赌博,陈永军将在外打工挣得的钱都输光了,年关在即,他因无法回河北邯郸老家过年而犯愁。此前,他曾因拐卖妇女被判过两次刑,眼下又陷入缺钱困境,他想到重操旧业。为此,他主动联系了人在老家的老朋友纪明玉,讲清自己的罪恶计划。而纪明玉也曾因拐卖人口而“二进宫”。

  听到陈永军如此赚钱的办法,纪明玉答应参与。

  街坊因欠赌债甘做帮凶

  此前两三天,陈永军去找自己在北京的街坊刘宏钢,问他想不想弄点钱花。

  根据刘宏钢的供述,陈永军称自己有个老乡一直没有孩子,想买个男孩当儿子,如果刘宏钢能帮他弄个孩子卖给他老乡,就有钱赚。刘宏钢当时也因赌博而负债,他不经思索,就上了陈永军的“车”。

  1月19日早晨,陈永军骑着平板车拉着刘宏钢来到北京市海淀区四顷地附近。路上,陈永军把他穿的黑呢子大衣给了刘宏钢,让他穿上,告诉他发现有合适小孩,去偷时要用大衣把小孩裹起来,免得被周围人发现。

  一开始,刘宏钢在路边看到一个小女孩自己在玩,便假装逗这个小孩玩,将她抱起来,陈永军一看是女孩,便叫他放下。两人继续转悠,直到下午2点26分左右,看到路边有个小男孩站在那里哭。小男孩体态稍胖,样子很可爱,但身边却无人看管,陈永军便示意刘宏钢去抱这个男孩。

  刘宏钢脱下陈永军给他的呢子大衣,把小男孩裹起后抱在怀里,转头上了陈永军的车。陈永军骑车沿西四环辅路走了大约半小时,便将平板车当做废品卖掉,然后一个人带着孩子打车直接向河北而去。

  据小男孩的爸爸彭先生说,孩子是下午2点多从家中到街上去玩的,发现孩子没在家里,他立即出去找,可是没有找到。后来,他通过监控录像发现了儿子是在2点26分被人抱走的,一家人又后悔又着急,几近疯狂。

  刘宏钢与陈永军分开后安稳地回到自己的家,他耐心地等到1月25日陈永军返京,接过递到他手上的5000元钱。

  7涉罪嫌疑人“接力”寻买主

  从1月19日离京到1月25日返京,陈永军为将孩子卖出找过不少人。

  按照约定,纪明玉在邯郸长途汽车站与陈永军见了面,当时他还带来了本案的另外两名被告人———卢艳军、刘军厉夫妇。

  接下来的几天里,这对夫妇开始为卖孩子的事情奔走,但好几个买家都嫌孩子大,始终没卖成。于是,卢艳军联系到梁岐、梁振芳兄弟寻找买家,梁振芳带来了一名叫王志的男子帮助联系。

  王志、卢艳军和梁氏兄弟曾带着陈永军等人坐车去河北肥乡县见买家,几番周转后,还是王志找到的中间人赵发芝最终“找对了人”。

  陈永军向有意买孩子的夫妇介绍称,小男孩是自己的私生子,但这对夫妇坚持要看陈永军的身份证,陈无法出具导致交易告吹。事后,这对夫妇中丈夫的父母却与杨发芝等人联系上了,两位老人以3.8万元的价钱买下孩子。

  拿到这笔钱,陈永军除了带着2.02万元回京给刘宏钢分了5000元,余下的钱留给7名当地的中间人商量着分配。

  刚返京两天,陈永军就被警方抓获,刘宏钢也于同日被抓获。此后,身在河北邯郸的一个个中间人也相继被抓,只有梁氏兄弟目前仍在逃。

  根据检方指控,在涉嫌拐卖儿童罪的7名被告人之中,陈、纪二人因刑罚执行完毕之日起不到5年内又犯,为累犯,应从重处罚。王志在2010年1月间曾两度伙同其他人购买转卖儿童,可认定为拐卖儿童3人以上。

  本案目前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本报北京2月23日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