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奇仕指出钙吸收与膳食息息相关

2011/3/25 11:34:51 作者:bEar657 来源:伊秀情感网

  喝牛奶、钙剂、晒太阳……不少家长都会费尽心思为宝宝补钙。但由于我国的膳食特点多是以植物性来源的食物为主,乳及乳制品所占比例甚少,不利于膳食中的钙被充分地吸收利用。因此,想要钙吸收好,家长就必须充分了解膳食中有利以及不利于钙吸收的因素。下面,就听听金奇仕的全面解析吧!

 有利因素:

  1.维生素D有利钙吸收。这是因为维生素D能通过增加肠粘膜上皮细胞中特异钙结合蛋白的合成,增加钙的主动吸收。每日晒太阳或者补充含天然维生素D的金奇仕鳕鱼肝油都有利于钙质的吸收利用。

 

  2.选择母乳。根据新生儿钙平衡研究,母乳的钙吸收率为25%-66%,而牛乳的钙吸收率仅为5%-38%,母乳喂养的宝宝钙吸收率普遍高于牛乳喂养的宝宝。

  3.乳糖作用大。乳糖发酵导致PH降低或乳糖水解产物均能促进钙吸收。因此,宝宝适量摄入乳制品也有助于钙吸收。

  4.注意蛋白质的摄入量。当蛋白质的摄入量从缺乏到适宜水平时,乳的吸收量会跟着增加;但当蛋白质的摄入量超过推荐供给量时,钙的吸收不变。
(金奇仕官方网站:https://www.kingkeys.com)

  不利因素:

  1.碳酸饮料不可多喝。可乐等碳酸饮料会中和胃酸,阻碍钙吸收,宝宝应少喝或者不喝。

  2.纤维素不可过量。饮食中若含有过多的纤维素,也会影响钙的吸收。

  3.警惕草酸、植酸、脂肪酸等。草酸可与食物中钙形成不溶性钙盐,抑制钙吸收;植酸存在于谷物及蔬菜中,如菠菜、苋菜等,一些食物中会有过多的碱性磷酸盐等,在肠腔内与钙结合成不溶解的钙盐,会减少钙的吸收……举个最普遍的例子,全麦面包里含有大量麸皮,麸皮中的脂酸和草酸会影响钙离子的吸收,不适合宝宝长期食用。

  4.少吃食盐。这是因为吃盐多,不仅尿钙量增加,骨钙的流失也增加,补得更多流失更多。
最后,金奇仕特别提醒家长:中国的膳食结构,含钙量普遍偏低,因此家长更需要贯彻“多品种、常变换、多摄入、经常化”的补钙原则,并坚持不懈,方可帮助宝宝更全面更顺利地补足钙、补好钙!(https://www.kamenjewelry.com)

 

本文系厂商稿,伊秀女性网只负责提供传播,内容问题概不负责

    金奇仕宝宝钙吸收膳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