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女孩一样恋爱  像女人一样生活

2015/1/22 22:52:23 作者: 来源:伊秀情感网
我记得结婚的那天,母亲只和我说了一句话:姑娘,要像个女人一样生活了。当时,我只顾着要离家了不停地哭,却不知母亲用她四十年的经历告诉了我一个真理,婚姻是女孩到女人的列车,只不过有人中途下车,有人坐到了终点。

    进入婚姻前,大多数男人都会说两句谎话:一句是以后家务我来干;还有一句是以后都听你的。女孩们很高兴,能过上逍遥自在的日子自然值得期待。于是婚姻一开始,本想坐享其成,却发现自己的满心欢喜换来的是现实的当头一棒。当你还想如女孩一样和他谈情说爱时,他也许没有男人的担当,却早已怀着男人共有的缺点。你用一个女孩的心态去对待婚姻中的这个如男人般的男孩,你便发现自己不仅力不从心,还可能心急火燎,甚至气急攻心,失望透顶。

    在婚姻里,从来不缺所谓的爱与自由,缺的是那份两个人如成人一般的担当、责任、互敬、勤勉和扶持。有调查显示,大多数女孩的心理成熟年龄往往较男孩相比大,所以进入婚姻后,女孩比男孩更容易进入角色。事实上,一种好的夫妻关系是,有一个人先进入角色,带领另一个进入角色,然后完美搭档。并且,也有调查说,大多数先进入角色的是女人的家庭会显得更加和谐。事实上,进入婚姻,如果两个人不快速成熟,很容易变成互相观望、互相等待继而互相放弃的局面。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