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算一算你的婚姻 12个问题测试你婚姻的质量

2015/6/20 7:26:57 作者:xw_yushu… 来源:伊秀情感网
好的婚姻和坏的婚姻我们都见过太多,心理学家也告诉了我们怎样的举动能促成一段糟糕的婚姻,可是抛开形成这些婚姻的千丝万缕的细节,我们怎么判断我们的婚姻到底怎么样呢?

● 了解自己
选择A说明你该项指标高,选择B说明你该项指标低。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具体某项指标的高低并没有好坏之分。如果高的话,那么就是你的该项指标比较突出。
下面,来看看你的具体情况如何,也请你的伴侣进行判定和自我描述,并且记录下来。
权衡一下,哪4个特性是最能唤起自己强烈反应的,对幸福是最重要的,这就是你们各自认为在婚姻中所必须具备的“最重要”的4种特性,也就是你们各自的“核心性格”。
● 彼此搭配
接下来,依次选择记录下你们各自认为“次重要”的4个指标和“次次重要”的4个指标。将你们两个人这些不同级别的指标进行比照,看看你们互相在各级别的性格特性如何。
多年来,越来越多的研究发现,当伴侣们在3或4个“最重要”的特性上——也就是核心性格——达成一致的时候,他们的关系是稳固和令人满意的,并且这个发现一再被测试结果证实。这就使得我们必须明确一点:永久的亲密婚姻关系是建立在相配的个性基础上的,所以你在了解自己的“核心性格”的同时,也一定得知道你的另一半的“核心性格”是什么。
在这12个特性中,要是你的伴侣在你认为“最重要”的4个特性中占了至少3个,而在其他8个特性上有4~6个是与你相配的,那么你们的前途无比美好!
反之,要是你们在“最重要”的特性上,只有1~2个是相配的话,那么你们的关系就远没有达到双方的满足。
● 面对不乐观结果,该怎么办?
要是你们的相配程度在测试之后确实不那么乐观,那么,你要记清楚了,他认为“最重要”的4个性格指标是怎么样的,这就是你努力的方向!同样对于他,也得在你所必不可缺的性格指标上潜心修炼。记住,一段美满婚姻的形成,不是单个体的完美匹配程度,而是双方究竟愿意为对方做出多大的宽容和改变!

上一页123

    算一算你的婚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