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再婚需要什么手续 详解再婚的程序

2015/6/27 16:18:55 作者:YP16-pan… 来源:伊秀情感网
离婚不意味着一个婚姻家庭的结束,也意味着一个新的婚姻家庭的开始,那么离婚后再婚需要离婚证吗,办理再婚需要什么手续,再婚的程序是什么?手续及程序问题又是什么?

离婚不意味着一个婚姻家庭的结束,也意味着一个新的婚姻家庭的开始,那么离婚后再婚需要离婚证吗,办理再婚需要什么手续,再婚的程序是什么?下文为您介绍再婚需要的手续及程序问题。

一、再婚需要离婚证吗?
再婚需要离婚证吗?如果是离婚后的双方想要复婚就需要离婚证,如果不是离婚后的双方复婚,而是离婚的一方和其他人结婚,也需要带离婚证证明你是单身。离婚后再婚的有以下两种情况:
1、通常,如果男女双方原系夫妻关系,通过民政局离婚登记后现想复婚(再婚)的,则到婚姻登记机关履行结婚(复婚)登记时,婚姻登记机关会收回双方的离婚证再发给结婚证。
2、通过民政局办理离婚登记解除婚姻关系的,民政局会发给双方《离婚证》;如果是通过法院起诉离婚(诉讼离婚)的,则双方是没有《离婚证》的,只有法院的相关离婚判决书或者离婚调解书作为离婚凭证。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