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不是不想恋爱 而是不想随便恋爱

2015/6/29 15:08:56 作者:H1-yanyu 来源:伊秀情感网
好的恋爱,必须套用彭浩翔那句名言,跟粉红色的乳头一样,可遇不可求。没遇到足够爱的、愿意嫁的男人,没必要妥协。自从按摩棒发明以来,男人就可有可无了。

一朋友年薪20万,有房有车高兴了就环游世界爽歪歪,她说,男人嘛就是锦上添花,可有可无罢了。但她妈根本不理这套,以子女是否结婚作为判断人生成功的唯一标准,缺乏这一基础的事业、名誉、健康或快乐都不过是海市蜃楼。她妈甚至可以接受她结了婚再离,却不接受“没遇到合适的人”这种理由,她妈说:没有不合适的人,只有不愿意将就的不孝女。
她和她妈就像活在两个平行世界,说的话永远不在一个轨道。她说,“客户夸我上一个设计做得不错”,她妈会说,“你怎么选了这么个工作,十天半个月都见不到活的男人。”她说,“下周打算飞去苏梅岛做SPA”,她妈会说,“旅游完了还不是得一个人住,我一想到你这么惨就想哭。”她说,“这是我闺蜜特意买来送你的燕窝”,她妈会说,“你那些朋友没一个靠谱的,都不给你介绍对象。”她说,“这条裙子和我新发型很配”,她妈会说,“有男人喜欢这么妖的么?”
她不敢说自己过得很好,她妈会认为你既然工作上这么能干交际上这么八面玲珑,唯独结婚这件事办不好,唯一的解释就是诚心跟父母作对。
当然,她更不敢说自己过得不好。哪怕她只是得了小感冒,她妈都能联想到,别人都是合家欢乐,只有她奄奄一息,且清冷病榻前无人陪伴,黛玉焚书稿都没她一半凄惨。
不是说单身就好,结婚就坏。而是说幸福与否,跟单身和结婚无关。婚姻是选择,而不是必然——早就过了必须依靠男人才能好好活着的农业时代了好吗?相比男人,钞票才是女人最好的依靠:花5块找物业换灯管,花50块找人搬箱子,花100块修电脑杀病毒……用钱能解决的事,非要靠勉强结个婚去完成?

闺蜜D同学就是真心享受单身状态的“奇葩”。她是典型的宅女,看遍地球上所有电视剧,人生最大乐趣就是躺在沙发上,一边看电视,一边上网玩。除此之外,应酬、逛街、拍拖什么的都是浪费人生。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