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法律如何判定出轨 分析夫妻双方出轨的原因

2015/11/26 13:57:52 作者:M-humeng… 来源:伊秀情感网
心理学家做了一项调查研究发现,夫妻之间,丈夫的年龄大约在四十岁左右、妻子大约在三十七岁左右的年龄时最容易出轨,离婚率也是最高的。怀疑,十多年的夫妻生活。

法律上没有对出轨的定义;
重婚是指有配偶者与他人结婚,包括两种形式:一是有配偶者又与他人登记结婚,这为法律上的重婚;二是虽未经结婚登记,但又与他人以夫妻关系同居生活,这为事实上的重婚。
出轨,一个文化名词,一个社会现象的统称和变称。出轨一词,源于交通名词,引申到社会婚姻学中来说明一种现象。出轨大体分三种:心理出轨、身体出轨、心理身体双出轨。
出轨一词,起源于上世纪九十年代,由交通常用词语引申而来。铁路交通中列车的倾覆,常常是脱轨所致。后来被引用到社会中男女脱离正常的道德准则去谋求非正当的感情、性的利益。
这包括两个 方面的内容:一,当单身男女去追求婚姻中的男女,虽然在情感上有合理性,但这也是脱离、违反人们一般在道义上的正常轨道的,被称为出轨。这一内容慢慢被从出轨一词中剥离。为了区别,改为小三或第三者介入。二,因其是借用铁路交通中两条轨道平等前进来说明夫妻关系中夫妻的关系也应该是平等向前。夫妻所构建的家庭就是夫妻这两条轨道上的列车。当家庭的三大功能出现损伤时,夫妻一方或双方,在婚外寻求与第三方来满足自身的性、情感的需求时,家庭本身的意义就不大了,人们形象地把夫妻一方或双方的行为称为“出轨”。当夫妻一方出轨时,家庭这个列车就会倾覆。因此出轨一词慢慢脱离原义,出现了词义变小的现象。

而在现实的生活中,夫妻双方出轨的原因各有不同,下面分析双方的大致情况。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