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得一红颜知己好吗 如何和她们相处

2017/6/22 10:08:13 作者:U2-xuanq… 来源:伊秀情感网
当你卧病在床与痛苦激战的时候,拉着你的手慌张无措泪流满面的那个人必是老婆。她怕你痛,怕你死,恨不得替你痛,替你死。她哭哭啼啼。痴痴缠缠,让你感动。

红颜知己,也叫红粉知己,就是一个与你在精神上独立、灵魂上平等,并能够达成深刻共鸣的女性朋友。而不单单是让你一味倾诉烦恼的情绪垃圾桶,或者在外面的世界受了伤害才倦鸟望归的巢穴。

由于男女的特殊性,其被誉为一种游离于亲情、爱情、友情之外的“第四类感情”,异性友谊的最高境界,它是比较为“危险”的,一旦控制不住就会越界为男女之情。

聪猾的男人让女人衬托自己,睿智的女人让男人烘托自己。红颜知己是男人人生中的一道美丽背景,风景如画只为君。

红颜知己,是男人一生最可贵,最难得,也最梦寐以求的存在。

红颜知己[1] 是建立在精神上独立、灵魂上平等,并能够达成深刻共鸣的女性朋友,它是比较亲密的女性朋友,也是不参杂情感的男女最为纯洁的友谊,无私为己任,它相对于女人的“蓝颜知己”。

对年龄相仿的异性来说,可称红颜知己;而年龄差距大的一般都称之为“忘年交”。红颜知己可以是内心彷徨的倾听者,也是心灵的阅读者。“但必须完全是精神层面的交流,一旦发生爱情或性行为,这种关系也就随之瓦解了。“什么是妻子?就是你愿意把积蓄交给她保管的女人。什么是红颜知己?就是你能把秘密说给她听却不能说给妻子听的女人。”

安妮宝贝如是说。因而很多男人都想拥有红颜知己。遗憾的是,找到一个互相倾慕的红颜知己本就难觅,即便有幸觅到了,也可能因为交往的过程中把握不好彼此之间的“度”,而把“红颜知己”变成了“红颜祸水”,闹得鸡犬不宁、妻离子散。

红颜知己相信这样一句话;真正的爱跨越生命的长度,灵魂的长度,能以各种形式存在,这个世界上,男人最需要的,除了一个老婆,还有一个红颜知己。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