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如果你能接受无处不在的孤独感 那么再开始异地恋吧!

2015/7/20 16:18:03 作者:B-heyanj… 来源:伊秀情感网
假如能接受这无处不在的孤独,那么再开始异地恋吧。记录一段一场十年的异地恋的故事给大家,希望不论你是正在异地恋中,还是单身中,能够得到启发,毕竟有爱的人生才完美

和先生是在球场上认识的,他的中学同学是我的同事,周末约好打球,就遇到了。在合适的地点遇到合适的人,在吃饭,散步,爬山逛公园之后,很快就进入了谈婚论嫁的阶段。然而,这段关系遇到了巨大的阻碍,究其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他是个军人,因为驻地原因,婚后会面临两地分居的情况。
大概是“日日思君不见君,共饮一江水”被人歌咏太多,其中现实的困难和寂寥已经被涤荡干净,空余下高纯度的爱情和相思供人追怀慨叹;又或者年轻时总是胆大包天,觉得手握真爱的利刃就可以所向披靡,连时间都不是敌手。因此力排众议,我们还是结婚了。结婚过后,就是分居,这一分开,就是十年。
之间隔了三千公里和三十个小时。这十年里独出独入,读书,写字,吃饭,睡觉,赚钱,买房,出书,不过就是打打电话,聊聊近况,然后就是无尽的等待。先开始这等待还是焦急的,有盼头的,像是望着笔直明亮的街道,那个人随时可能出现在那里,朝你走来。于是一年过去了。三年过去了。五年过去了。十年过去了。
这十年间唯一的事情就是等待。当然,在等待中看书,写字,出书,思考,翻译,脑袋里翻江倒海,可是生活里空气太稀薄了。每天就是上班离家,下班回家。孤独就一点点从房间的每一个角落散发出来灰色的雾气,一点点浸染到骨头里了。先开始,这孤独是一块石板压在胸口,睡着时在,醒来时它也在,压得人呼吸不畅。过不多久,石板慢慢就变成石块,渐渐成为一粒石子,直到一颗沙砾。可它是一块落在鞋里的石子,迷在眼里的沙砾,依然是一个问题。

春天的下午,夏日的夜晚,一个人散步虽然很文艺,但是不幸福。而这孤独,是只能死等一个人,不存在别的选项。一个已婚的女人,却遭受着未婚的焦虑,没享受着已婚的待遇,却丧失了未婚的权利。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