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狗跟鸡真不能结婚吗 4大角度分析鸡狗的婚姻

2015/8/7 12:25:17 作者:O-tanqiu… 来源:伊秀情感网
从命理中五行生克关系的角度来讲,鸡与狗的直接关系有二种,一种是相生的关系,十二地支中鸡为酉、为金,狗为戌、为土;土是生金的,所以狗是生鸡的。另一种是相害的关系。

四、从命理中命主的定位来讲,仅仅使用命主的年命生肖进行婚配是完全没有道理的。因为,命理中代表命主的是命主出生年月日时的日干,而不是年支即年命生肖,就拿前面男生的八字来说,代表命主是日干“己”土,而不是年支“戌”土。而年命生肖婚配之说产生的主要原因有二个,一个是命理原因,按照传统观念是“婚姻大事,父母作主”,而命主生辰八字中的年支则代表一般意义的长辈,故用年命生肖来进行婚配就很明显的体现了这一点。但是,现在是什么年代、是什么样的婚姻观念我也不用多说,地球人都知道,我只是要说,八字命理也必须与时俱进。二个是“穿凿附会”,大家都知道,有句俗话叫“鸡犬之声相闻,老死不相往来”,由此,有人就联想到了年命属鸡的与属狗婚配问题了。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