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离婚后孩子的抚养权归谁 4种不同情况有不同处理

2015/8/7 14:47:50 作者:S-zhangy… 来源:伊秀情感网
在离婚诉讼中,很多父母会对孩子的抚养权进行争夺。抚养权方面,要按照那一方的抚养对孩子成长有利原则处理,法律根据不同的情况,对孩子的抚养权归属问题...

在离婚诉讼中,很多父母会对孩子的抚养权进行争夺。抚养权方面,要按照那一方的抚养对孩子成长有利原则,法院确定抚养权时会综合考虑孩子现在的生活状态、夫妻双方的工作收入及道德方面及孩子是否一直由一方父母在抚养等因素来判断。法律根据不同的情况,对孩子的抚养权归属问题有不同的处理规定,常见如下:

1.父母双方达成协议的处理
在离婚案件中,如果父母双方就子女的抚养问题达成协议的,一般会尊重当事人意思表示,按其协议处理,但协议由父方或母方抚养子女对子女的正常生活有严重不利的除外。

2.子女不满两周岁的处理。两周岁以下的子女,一般随母方生活,但母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随父方生活:患有久治不愈的传染疾病或其他严重疾病;有抚养条件不尽抚养义务,而父方要求子女随其生活的;因其他原因,子女确无法随母方生活的。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