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暗恋和单恋的区别 如何处理暗恋和单恋的困扰

2015/8/7 15:08:55 作者:O-wangji… 来源:伊秀情感网
单恋:当一个人喜欢上另一个人,然后对他(她)表示出自己对他(她)的爱慕之情,可对方不接受,并且拒绝时,如果那个人还是喜欢他(她)就叫做单恋,除非对方改变...

单恋:当一个人喜欢上另一个人,然后对他(她)表示出自己对他(她)的爱慕之情,可对方不接受,并且拒绝时,如果那个人还是喜欢他(她)就叫做单恋,除非对方改变想法否则必然以痛苦收场。

暗恋,即对另一个人心存爱意或好感,因为种种原因这种爱意没法告白。通常所爱的对象并没有这样的爱意或好感,很少出现双方互相暗恋的场合。暗恋是没有回报的爱。

青少年心理尚未完全成熟,单恋现象比较常见,且较多地出现在性格内向、敏感、富于幻想、有强烈自卑感的人身上。之所以出现单恋,主要是当事人对他人的认识出现偏差。心理学认为,人的认识是客观事物在人脑中的反应。这种反应有时受到主观因素干扰,可能出现偏差。单相思者往往由于对倾慕的对象一往情深,希望得到对方爱情的动机十分强烈。在这种心理支配下,常常会把对方的言行举止纳入自己主观需要的轨道来理解,造成对对方认知的偏差。例如,对方一个眼神、一丝微笑、一句模棱两可的话语,在第三者看来微不足道,但在当事人看来却是爱的表示,并坚信不已,从而陷入单恋的深渊而不能自拔。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