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孩子和父母矛盾调解有技巧 5技巧轻松调解与孩子的矛盾

2015/9/2 8:47:07 作者:S-zhangy… 来源:伊秀情感网
在父母与孩子之间,最棘手的是代沟问题。所谓代沟,即两代人不同的世界观、人生观在一些问题上不同看法的反映,造成很多矛盾。父母调解和孩子的矛盾有5个小技巧。

当前,在父母与孩子之间,尤其是父母与独生子女之间,最棘手的是代沟问题。所谓代沟,即两代人不同的世界观、人生观在一些问题上不同看法的反映,它会影响两代人之间正常的感情沟通,造成很多矛盾。

父母调解矛盾的小技巧:
(1)密切亲子关系。要做到良好的沟通,就必须密切亲子关系,其主要如下: 
1.多从孩子角度考虑问题,尽可能地让孩子明白父母始终是关心和接纳他们的。 
2.父母要不断地提高自己的情商、智商,自我开发各种潜能。放下面子,去倾听各方面的教育经验。 
3.此外,在父母与子女之间要相互信任。为此,父母要培养孩子的自信心;要正确对待孩子的缺点,帮助孩子改正错误;为孩子提供施展才能的机会;切忌伤害孩子的自尊心、自信心等等。 

(2)营造聆听气氛。其诀窍就是让家里时时刻刻都有一种“聆听的气氛”。这样,孩子一旦遇上重要事情,就会来找父母商谈。要达到这个目的,其中一个好方法就是经常抽空陪伴孩子。如利用共聚晚餐的机会,留心听孩子说话,让孩子觉得自己受重视。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