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什么样的朋友是知己 红颜知己与蓝颜知己的区别

2015/9/7 8:12:30 作者:O-yiwenj… 来源:伊秀情感网
什么样的朋友是知己。知己不需要言语。微微一笑里,蕴含着千言万语。心有灵犀一点通,不需要更多的言语。知己不需要利益。不需要讨好,就有无限欢喜...

什么样的朋友是知己

知己不需要言语。微微一笑里,蕴含着千言万语。心有灵犀一点通,不需要更多的言语。
知己不需要利益。不需要讨好,就有无限欢喜,因为知己间只有心灵的惺惺相惜,没有需要算计的利益。
知己间没有距离。无论走过了多少岁月,哪怕是山高路远的距离,见或者不见,知己都在眼前,都在心底。
知己不会离开你。你发达了知己不会奉承你,你落魄了知己不会嘲讽你。无论你发达还是落魄,知己都从来没有离开你。
知己不会要求你。你做什么,或者不做什么,一切随心随意,知己不会去要求你。因为你想做的,就是知己心里想的。
知己之交是莫逆。知己之间的交往,是淡如水,而不是甘若醴。其实,知己就是另外一个自己。如果遇到了,就请你加倍珍惜。
红颜知己与蓝颜知己的区别
男人与女人,红颜知己与蓝颜知己,可以说是我们情感世界的一大需要。但是红颜知己与蓝颜知己,我们又了解多少呢?
一、红颜知己篇
男人之所以需要红颜知己,是因为可以得到更多层次的情感需要,这种情感需要是因为我们在友情与爱情中无法满足,所以男人有了红颜知己!
1.浪漫情怀
从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分析,人类的追求总是向上递进的,就像在享受了爱人的体贴关怀之后,男人还是想要追求多一点的浪漫。那些在家庭中得不到的精神放松,就需要找寻红颜知己来补偿。
2.倾诉需要

现代社会男人处于高压之下,在工作事业中必须冲锋陷阵,家庭生活中又是中流砥柱,但是男人不是钢铁侠,铁汉也有柔肠万种,遇到了坎坷不顺心,总需要有人倾诉。而妻子总是爱唠叨,红颜知己便是最佳倾诉对象。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