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青春期的女孩的表现  教你如何帮助女生正确度过青春期

2015/9/29 10:06:23 作者:N-dengka… 来源:伊秀情感网
我们习惯于把青春期理解为是“叛逆期”的代名词,且习惯于把“叛逆期”附着在男孩子身上,仿佛只有男孩子才有青春期,女孩子人们至多也只关注她们在青春期的生理变化。

2、对伙伴的强烈依赖  校园里,我们常会看到两三个要好的女孩子如影随形地在一起;判阅学生作文时,我们也常常会惊异于这个年龄段的女孩子对伙伴、对友谊的强烈渴望与关注。女孩子之间也常常会因我们看起来本是芝麻绿豆的小事而闹情绪、闹矛盾。这都表现了她们对友谊的需求和对友伴的依赖。女孩子到了青春期,已有摆脱家庭的意识,她不再需要家长过多地呵护与陪伴,可她们又不足够独立与成熟天性决定她们总是有些怯懦、恐惧。我们必须承认,绝大多数女孩子要比男孩子脆弱,当她们面对一个陌生的环境,要融入一个新的集体时,她们身边决不能没有朋友的陪伴。

3、对异性的明显关注  对异性的明显关注是少男少女在青春期里一个最显而易见,也最正常不过的表现。正如歌德在《少年维特之烦恼》里所说的“哪个少男不钟情,哪个少女不怀春”。这是普遍的,再合理不过的事情。可我们许多家长和老师却将女孩子对男明星的思慕,对男孩子的好感视作是洪水猛兽、认为这种心理羞愧可耻,从而采取不当或过激的处理方式。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