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分享感人的家长心得体会 该如何教育孩子成为更好的人

2015/11/30 12:37:20 作者:M-zhangz… 来源:伊秀情感网
作为家长的我们在家长学校里受益非浅!听了几位专家的讲课和指导,使我的思想有了很大的触动,让我感触颇多,从中也让我得到了更多的启发,现将自己的粗浅心得总结如下。

作为家长的我们在家长学校里受益非浅!听了几位专家的讲课和指导,使我的思想有了很大的触动,让我感触颇多,从中也让我得到了更多的启发,现将自己的粗浅心得总结如下几点:

一、欣赏孩子 学会夸奖
在家长学校的讲座里时常听老师提起:我们应该懂得欣赏孩子,不管在学习上,还是在生活中,哪怕是一点一滴的进步,都要及时地表扬。如果我们对孩子的进步不听、不看、不肯定、不赞扬,孩子的学习及生活的态度肯定会受到打击。所以我们不要吝啬我们的微笑和表扬,常给他们鼓励:“孩子,你很棒!我为你感到骄傲!”久而久之,孩子就有了“成功感”,培养了孩子的自信心。
当然,赏识、夸奖并不意味着拒绝批评,只是别忘了在批评他们过后仍记得给他们一个拥抱,让他们知道我们有多爱他们!或是在批评之前夸夸她的优点,再指出她的不正之处。让孩子知道发扬优点,改正缺点。
二、学会宽容 拒绝自私

现在的孩子都是独生子女,都是家里的小皇帝、小公主,捧在手里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我相信众多的家长对此都深有体会。独生子女的家庭往往以孩子为中心,从小到大,习惯于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什么事都无须操心,因为父母会把一切安排的妥帖,有什么好东西都是一个人拥有独享。做错了事,打不得,说不得,由此一来就养成孩子自私的性格,不懂宽容。所以我们就要培养孩子的责任感,让他们懂得与别人分享快乐,懂得谦让、懂得尊重、懂得团队精神,更要懂得孝敬父母,尊敬师长。我常常告诉女儿,在班上多交朋友,要时常帮助别人。或者在接受了同学的帮助时,要懂得谢谢和感恩!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