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四口凌晨合力抓小偷 女儿锁门父子擒贼

2012/5/30 15:21:20 作者:yxlady 来源:伊秀情感网
昨天凌晨,有个小偷进入他们家行窃,王师傅17岁的女儿迅速反锁了卧室的门,断了小偷的后路,王师傅和16岁的儿子合力摁住小偷,王师傅爱人喊来了邻居。雨花台区公安分局有关人士告诉记者,王师傅父子勇敢擒贼,警方在进一步核实情况后,准备为他们申报见义勇为奖励。

  “女儿冷静机智,父亲与儿子很勇敢。”家住雨花南路36号的王师傅一家受到邻居一致称赞。昨天凌晨,有个小偷进入他们家行窃,王师傅17岁的女儿迅速反锁了卧室的门,断了小偷的后路,王师傅和16岁的儿子合力摁住小偷,王师傅爱人喊来了邻居。

  一家四口默契配合抓住小偷

  王师傅,45岁,是一家公司的普通员工;女儿,17岁,上高二;儿子,16岁,上初三。

  昨天凌晨两点多,王师傅的女儿正在睡觉,迷迷糊糊中感觉到卧室里有亮光,她睁眼一看,屋里有个黑影,拿着手电筒照来照去。女孩吓得赶紧闭上眼睛装睡,又悄悄眯着眼观察,发现黑影不是父亲和弟弟,卧室的窗子开着。“是小偷!”她心里冒出这么一个念头,但她没有立即呼救,看到黑影用手电筒在屋里照了一遍后,从卧室走到了客厅,女孩立即下床,关上房门并反锁。

  “我爱人听到动静后把我喊醒的。”王师傅说,当时他爱人看到客厅内有亮光,以为是女儿或儿子上厕所,她问了一句,但没人应答,这时,她注意到黑影不像儿子或女儿,于是立即推醒了丈夫。客厅内的小偷听到了动静,跑到门口,准备打开防盗门,但防盗门反锁了,小偷匆忙之间没能打开,于是他又跑到王师傅女儿的房门口,试图原路返回,但这扇门也已反锁了。

  王师傅爱人开了客厅的灯,那里被翻得很乱,小偷手里没拿东西。“我不年轻了,但力气还不小,我怕他随身带着凶器,所以猛地冲过去,抓紧他的两只手,不让他乱动。”王师傅说,他冲上去的同时,爱人喊醒了隔壁房间的儿子,儿子也冲了过来,搂住小偷后腰,将小偷往地下摔,最终父子俩合力制服小偷。“别看我儿子只有16岁,但个子1米7多,比那个小偷都高,我们父子俩花了四五分钟,最后把小偷压到身子底下。”

  在父子俩擒贼的同时,王师傅爱人打开防盗门,大声呼救。邻居们找来绳子,绑住小偷的双手。

  ***赶到现场后,经初步了解,小偷是顺着下水管爬到5楼,通过王师傅女儿的卧室窗口入室行窃。最后,***将小偷带往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警方准备为父子申报见义勇为奖

  “你家女儿真是不简单,万一当时她惊动了小偷,可能会有危险呢。”邻居们对王师傅的女儿赞不绝口。王师傅说,女儿性格比较沉稳,这次遇到小偷,临危不乱,让他这个做父亲的感觉很自豪。

  对此,***说,王先生的女儿非常机智,应对很好,但王师傅父子擒贼有一定风险,万一小偷身上有凶器就危险了。发生这种事,王师傅可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大声呼救,向邻居、小区保安求助,或直接报警。

  雨花台区公安分局有关人士告诉记者,王师傅父子勇敢擒贼,警方在进一步核实情况后,准备为他们申报见义勇为奖励。

  记者 顾元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