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了解如何让别人喜欢你 九个心理学法则让你讨人喜欢

2015/11/7 22:57:06 作者:L-wangmi… 来源:伊秀情感网
事实上一个人喜不喜欢另外一个人绝非偶然 ,它是建立在潜意识里一套严格的决策程序上的。但是,由于完全察觉不到它的存在,我们就以为这背后没什么道理。

心理学法则7:让他为你做件事

对人类天性的研究发现,人们在伤害别人之后,会变得更加不喜欢对方。请注意,我不是说人们可以去伤害自己不喜欢的人,尽管这有可能是真的。但我的意思是,当我们伤害了别人,不管是有意的还是无意的,潜意识都会让我们不喜欢对方。这种反应是为了减低内心的冲突。因为依照认知不协调理论,当我们的行为与对自我的认知不符合的时候,我们就会觉得不舒服。所以,为了减低这种内在冲突,我们就会给自己的行动找个理由,好跟自我认知保持一致。这时候我们内心的冲突是,“我怎么会对人家做这种事?”随即我们开始找理由:“肯定是因为我不喜欢他,是他活该。否则,干出这么狠心的事,我岂不成了坏蛋?我才不是坏人呢。”反过来也一样。如果我们对别人做了件好事,我们心里就会多喜欢他一点。如果我们给对方帮了个忙,我们很可能对他印象更好了。
如果你要求他给你帮个小忙,他心里会对你产生温暖友好的感觉。可是,我们往往做反了:想让别人喜欢我们,我们就去给他帮忙。他或许会感激你,觉得你这人不错,可是这不会让他更喜欢你,尽管你看似更招人喜欢了。你想要的,是让他对你产生好感,而不仅仅是觉得你是个好人。你应该让他为你做件事,而不是为他做事。
心理学法则8:偶像也是人
阿伦森(Aronson)、魏勒曼(Willerman)和弗洛德(Floyd)在1966年的研究表明,看到你崇敬的人做了件傻事,你会更喜欢他。这跟人们想的恰恰相反。一个处处完美无缺、自信满满的形象并不会带来你想要的结果,也就是说,这很少能让别人更加喜欢你,或是正面地看待你。如果你想招人喜欢,不妨惹出点小小的尴尬,然后自嘲一下。别装得像没事人似的,也别装做没看见。自嘲一下,幽自己一默,这是个赢得好感的绝妙办法。

别拿自己太当回事——这会拉近你和他人的距离,让他们喜欢待在你身边。没人喜欢装腔作势的人。只有特别自恋、处处在意自己形象的人才会装出一副十全十美的样子。人们通常都不喜欢以自我为中心的人。让人看看你可以自嘲,这绝对会帮你赢得好感。而当我们想摆酷,或是凸显自己的重要性时,别人反而会觉得我们太拿自己当回事,这种没有底气的自信其实是很不得体的。

上一页123下一页

    如何让别人喜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