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佛语爱情经典字句有哪些 一起看看这28条经典语录

2015/11/14 13:14:35 作者:S-xiewei… 来源:伊秀情感网
从佛法出世间法看,爱情应属于有染污的贪爱,是欲界贪爱(“欲贪”)中最基本、最强烈的。饮食男女,不唯是人类的大欲,乃是一切众生的大欲。下面看看佛语爱情经典字句。

爱情分类,第一种分类,爱情情感,愿望,欲望等(形而下的,受主观改变的)。爱情伦理关系,爱情承诺关系(形而上的,产生于主观超越主观的)。

爱情伦理关系的理论奠基人是曹菁先生,爱情有时也指爱情伦理关系。
第二种分类,男女间的爱情(包括同性)。以及其它如爱国,父爱,母爱等等。
爱情是人与人之间的强烈的依恋、亲近、向往,以及无私专一并且无所不尽其心的情感。它通常是情与欲的对照,爱情由情爱和x.a两个部分组成,情爱是爱情的灵魂,x.a是爱情的能量,情爱是x.a的先决条件,x.a是情爱的动力,只有如此才能达到至高无上的爱情境界。
在汉文化里,爱就是网住对方的心,具有亲密、情欲和承诺、依恋、情感的属性,并且对这种关系的长久性持有信心,也能够与对方分享私生活。在爱的情感基础上,除了爱的跨文化差异,随着时间的推移,关于爱情的观念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在不同的民族文化也发展出不同的特征)。
爱情是人性的组成部分,狭义上指情侣之间的感情,广义上还包括朋友之间的爱情和亲人之间的爱情(爱的感情)。
从佛法出世间法看,爱情应属于有染污的贪爱,是欲界贪爱(“欲贪”)中最基本、最强烈的。  中国的儒家说,食色性也,人之大欲存也。饮食男女,不唯是人类的大欲,乃是一切众生的大欲。

爱之所以成为有害的贪爱,根子并不在“爱”而在“贪”——以妄认的自我和我所为中心的占有欲,亦即私欲。爱情、婚姻关系中处理的种种失败、种种问题,终归以自私为病根。慈悲、平等、无私利他,乃转化贪爱,处理好爱情、婚姻关系的关键。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