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婚姻状况具结书 你开具过如此讽刺的证明吗

2017/10/23 18:35:13 作者:U7-wangj… 来源:伊秀情感网
婚姻状况具结书是证明婚姻状况的一种文本,却只证明了婚姻维系状况。建议个人草拟具结书,直面婚姻状况,改善婚姻关系,那么这份具结书便不知是财产证明那么简单。

婚姻状况具结书是证明婚姻状况的一种文本,直观的方式是出现在购买房产的时候。如果购房者户口信息显示已婚,或者住房公积金贷款显示状态为已婚时,便需要提供婚姻状况具结书。当然,即便你是单身,你也要需要写一份我是单身狗的证明,然后到相关部门盖章按戳,坐实你是单身狗的事实。

婚姻状况具结书,无非让你提供房产、人口等财产证明,至于其他,似乎不是民政部门能干预的范围。

婚姻状况不止是财产,它包含夫妻相处方式,家庭和睦程度,甚至是教育子女的矛盾冲突等,然而这些并不会出现在具结书的内容范围内。

各方面都在提倡联网联通,可事实上,当我们遇到事情时,我们依旧需要开具证明,证明我是我,我爸是我爸,写着我名字的房子是我的,在我户口本里的孩子也是我亲生的,对于真正的情感状况,这份说明便多了那么几分讽刺。因为对方肯定不会问你,你们夫妻恩爱吗,你们会不会在近期内离婚。

许多女性渴望签署一份婚姻具结书,诊断这段婚姻是否健康,是否如表面上那么令人艳羡。可事实上,这份状况声明书我们似乎不会填写了。想了想,除了仍在婚姻状态,除了房产,似乎都难以言明了。

曾经有位女性将阐释婚姻状况的试题做了好几遍,后来发现,这份试题比具结书来的刻骨铭心,起码直面了婚姻状况,也给了自己维持婚姻的方向。

所以,婚姻具结书不是不能签署,但请思量思量,你所谓的状况到底是什么样子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