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情人节藏头诗有哪些?   一起欣赏这20首美妙的藏头诗

2015/11/19 14:11:31 作者:S-xiewei… 来源:伊秀情感网
情人节藏头诗是一种较为含蓄的表爱方式,读起来暗藏玄机却也隽永优美。爱情藏头诗看似简单,但它更高的要求是,诗里除了传情达意,还必须讲究的诗体所具备的其他条件。

爱情藏头诗是一种较为含蓄的表爱方式,适合文艺青年使用。它读起来暗藏玄机却也隽永优美。藏头诗一般是以第一列为编写,但也有其他列的(不多)。爱情藏头诗看似简单,但它更高的要求是,诗里除了传情达意,还必须讲究的诗体所具备的其他条件,如押韵、对仗、平仄等等。

概念定义
藏头诗,又名“藏头格”,是杂体诗中的一种,有三种形式:一种是首联与中二联六句皆言所寓之景,而不点破题意,直到结联才点出主题;二是将诗头句一字暗藏于末一字中;三是将所说之事分藏于诗句之首。常见的是第三种,每句的第一个字连起来读,可以传达作者的某种特有的思想。

爱情藏头诗也属于这种诗的格式,也即是杂体诗中的一种,是将所要表达之事分藏于诗句之首。在表达之中起到关键的作用,爱情藏头诗首先是诗,它最基本的要求就是得有一个完整的意象、完整的主题。其次是,爱情藏头诗是抒发男女间爱情的主题诗,指男人对女人、女人对男人抒情达意的诗,是爱情表达的一种形式。它更高的要求是,诗里除了传情达意,还必须讲究的诗体所具备的其他条件,如押韵、对仗、平仄等等。爱情藏头诗的定义简单说来就是情人之间传达爱意的诗。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