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感恩父母的图片大全 我们应该学会怎样感恩

2015/12/1 17:08:40 作者:CYL16-zh… 来源:伊秀情感网
每个人来到这个世界都是极为偶然的事情,是造物主之手借着父母的身体把每个人推到这个世界的。孩子不是父母与家庭的私产,他由造物主创造,他的生命属于他自己...

每个人来到这个世界都是极为偶然的事情,是造物主之手借着父母的身体把每个人推到这个世界的。孩子不是父母与家庭的私产,他由造物主创造,他的生命属于他自己及创造出他的造物主,他将是国家的公民。这里首先是要感恩造物主,而不是父母,父母与孩子之间应该是互相感恩。造物主创造了我们,然后又给我们创造了美好的生存世界。敬畏生命,在伟大的自然面前保持谦卑与感恩之心是非常有必要的。父母把孩子带到这个世界,是父母的意志而不是孩子的意志,相反,每个人来到这个世界都是不经自己的同意就被降临于这个世界的。

 有的孩子降临的时候是太平岁月,丰衣足食,衣食无忧,而有的孩子被降临于战火纷飞,硝烟弥漫,兵荒马乱的岁月,九死一生才侥幸活了下来。这个不幸,是成年世界造成的。有的孩子生于幸福平和之家,有的孩子降临于苦难匮乏之地。有的孩子生来健康快乐,有的孩子生来多病多灾。我们不能够一概去要求孩子们感恩。要孩子们感恩,首先要为孩子们创造幸福的生活环境,为人父母首先要尽到责任与义务。父母首先要为孩子平安降临于这个世界感恩造物主,这是造物主赐予给你的最好的礼物。父母以感恩之心养育孩子,孩子自然会以感恩之心回馈父母。我以为父子母女之间的亲情,是人类社会中最自然的情感,那不是说教的结果,而是日常生活中自然形成的。以我之见,教育孩子感恩父母最是多余的事情。有的孩子对父母冷漠,甚至对父母仇恨,那个根子不是在孩子,而是在父母,孩子对父母冷漠仇恨,需要教育的是父母,而不是孩子。是父母做得无情无义,不负责任,专横霸道,甚至冷酷无情,才导致孩子如此反过来对父母的。孩子的爱心首先来自于父母的爱心。你懂得尊重自己,懂得尊重他人,懂得尊重孩子,孩子自然从小就会从你的尊重里学会了尊重,有了爱心。你对人懂得礼貌,举止文雅,你的孩子自然也会彬彬有礼,举止文雅。中国的父母,常常感叹孩子自私,不懂体恤父母,其实是因为父母早年没有做出好的榜样来的结果。父母就是孩子的一面镜子,爱好学习的父母,孩子很少听说不爱学习的。文明礼貌的父母,孩子很少听说粗鲁野蛮的。父母、家庭是孩子的第一个老师,第一个学校,第一个人生出发点。父母自己无能,却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心切,父母自己不爱学习,却强烈要求孩子能够热爱学习,父母言行举止粗鲁无礼,却要求孩子待人接物,彬彬有礼,这都是不现实的。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