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离婚一般孩子判给谁? 4种情况轻松了解孩子的抚养权

2015/12/8 18:40:01 作者:W1-zheng… 来源:伊秀情感网
离婚即夫妻双方双方通过协议或诉讼的法律方式解除婚姻关系,终止夫妻间权利和义务的法律行为。根据我国《婚姻法》的规定,如果夫妻双方感情确已破裂,调解无效.....

离婚即夫妻双方双方通过协议或诉讼的法律方式解除婚姻关系,终止夫妻间权利和义务的法律行为。根据我国《婚姻法》的规定,如果夫妻双方感情确已破裂,调解无效,应准予离婚,解除婚姻关系。后专指通过法律手续解除夫妻关系。那么,离婚之后孩子判给谁呢?分为以下4种情况:

1.虽然夫妻二人已解除婚姻关系,但子女还是二人共同的子女。二人仍对子女有抚养和教育的权利和义务;
2.如果孩子为哺乳期内的子女,以随哺乳的母亲抚养为原则。男方需根据法律程度孩子的一部分或者全部的必要的生活费和教育费。负担费用的多少和期限的长短,应由双方协议,协议不成时,由人民法院判决;

3.哺乳期后的子女,如果双方在抚养问题上发生争执不能达成协议时,应该要由人民法院根据子女的权益和双方的具体情况判决;

4.关于子女生活费和教育费的协议或判决,不妨碍子女在必要时向父母任何一方提出超过协议或判决原定数额的合理要求。
离婚的途径:
1.登记离婚,即在夫妻双方协商一致在,双方即可到婚姻登记机关进行登记离婚。两人协商一致的内容,应该体现在离婚协议上,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离婚意思表示、抚养权归属、抚养费给付、财产分割等。
2.诉讼离婚,即夫妻双方不能协商一致的情况下,只能去法院起诉离婚,由法院裁决是否准予离婚,同时会裁决抚养权归属、抚养费给付、财产分割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