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适婚的你介绍婚姻的起源  你一定要了解的婚姻故事

2015/12/15 15:22:01 作者:R-laijia… 来源:伊秀情感网
现代生活中,男婚女嫁是普通的生活现象,就像马伊琍所说的那样:“恋爱容易,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婚姻的发展与起源吧!

现代生活中,男婚女嫁是普通的生活现象,关于婚姻的起源你又知道多少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婚姻的发展与起源吧!在古代,婚姻指的是嫁娶之礼。在古时候的婚礼时候,男方通常在亲友的陪伴下,带着彩礼在黄昏时分到女方家迎接新娘,古时又称'昏姻'或'昏因'。在古代适婚男女的婚事一般遵循着“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在自己的婚事上很少有自主权。并且那时如果两家世交或者是比较好的朋友的话,他们就会给自己的儿女定下“娃娃”亲。知道民国时期,西方“婚姻自由”的观念传到中国,中国的青年终于普遍开始有自己婚姻的自主权。在国家层面上,婚姻又成了一种政治上的筹码。一些部落或国家利用和别的国家联姻,从而巩固自己的统治和国家的安宁,汉代的“昭君出塞”就是很好的例子。

甚至在如今的社会中,一些富豪之家或官达之家依然或通过这种类似的联姻来满足自家的利益。现在许多人们眼中的的“男主外,女主内”的思想可以追溯到小农经济的社会中,那是的人们自给自足,形成“男耕女织”的农耕形式,男女分工劳作。不过在大多数人们眼里婚姻本身是两个相爱相知的人组成一个家庭,携手奋斗,遵守相关的婚姻法则,有意识和责任去履行自己的社会义务,共同养育自己的双亲和孩子。就像马伊琍所说的那样:“恋爱容易,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