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宗教版婚姻的起源 婚姻的意义不过“举手之劳”

2015/12/24 10:38:01 作者:O1-huang… 来源:伊秀情感网
上帝把伊甸园给亚当掌管,看到他独自一人十分孤寂,于是上帝为他创造了一个配偶——夏娃。当亚当看到夏娃的时候立刻意识到自己与她的联系,从伊甸园开始...

你知道婚姻起源吗?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宗教对婚姻起源的记载吧!

上帝把伊甸园给亚当掌管,看到他独自一人十分孤寂,于是上帝为他创造了一个配偶——夏娃。当亚当看到夏娃的时候立刻意识到自己与她的联系,从伊甸园开始,上帝就设立了婚姻,因为他要把婚姻当作美好的礼物赐给人类,这就是基督版的婚姻起源。

而在佛教中关于人类婚姻起源的记载是这样的:最初行男女之欲是堕落的行为,行欲的男人心生愧疚便得“波帝”之名,“波帝”是堕落之义,堕即成丈夫、夫主。其后,同行欲者之妇人送食来,以共进食,妇人立名“婆梨耶”即“妇”之意。这时,人类第一次产生了“夫妻”称谓。尚未行男女之欲的优秀人类,为阻止此类行为发现,决定将堕落男女驱赶出击,被驱逐者试图返回遭拒于是建立了婚姻家庭由此产生。

有了婚姻的诞生,那么婚姻又有什么意义呢?

婚姻之于我到底有什么意义?其实无非就是找个人同舟共济、一起度过寂寞的日子。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责任,不同的角色也有不同的责任。作为人类,繁衍后代是责任。作为子女,赡养父母是责任。这也是婚姻的意义之一,但是婚姻更多的是给双方以心灵的慰藉,让双方能在漫长的日子里不用受寂寞的吞噬,不用受空虚的煎熬,丰富了自己的人生,不至于让人生过得那么单调、缺乏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