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好奇婚姻的起源? 3大建议让你拥有美满婚姻

2015/12/10 15:20:01 作者:L-lvhait… 来源:伊秀情感网
从没有婚姻制度的远古时代,到母系社会,再到古代的一夫多妻制度,然后是现代的一夫一妻制度,不同的时代,婚姻的模式都是不同的。婚姻有利于保证优良血统的繁衍……

从没有婚姻制度的远古时代,到母系社会,再到古代的一夫多妻制度,然后是现代的一夫一妻制度,不同的时代,婚姻的模式都是不同的。婚姻有利于保证优良血统的繁衍,是人类文明的一个体现。但婚姻的起源是什么呢?

婚姻,古代又称作“昏因”,来源古代“男以昏时迎女,女因男而来”的习俗。也就是说,在古代,男方一般在黄昏去迎娶女方,而女方才随着男方出门。这就是婚姻的来源的其中一种较为普遍被认同的说法。并不是像有人调侃的那样,是因为女人“昏”了头嫁了人才叫“婚姻”。
那么,有了婚姻,婚姻中的两个人又该怎样相处呢?有哪些相处之道呢?下面就让小编来给你一些好提示吧~
一、要互相尊重

当爱情化为婚姻的时候,如何相处变得尤为重要,尤其是在人格独立的现代社会,处于婚姻中的两个人之间的互相尊重显得尤为重要。首先男性本身就对“被认同”这一点上存在很大的自尊心,尤其是面对爱的人的时候,所以作为妻子的女性们,不妨多夸夸自己的老公,也不要常常拿他和其他的男性作为比较。而在当今女性地位蒸蒸日上的社会,女性也越来越渴望被尊重,男性们不妨多发挥一下绅士风度,尽量不要对妻子所提出的话题表示出不耐烦,也不要指责自己的妻子没用。在婚姻中,一直有“举案齐眉”的说法,这四个描述的就是夫妻间彼此尊重的生活。

二、有共同的目标

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呢?首先,各位要明白,婚姻不像谈恋爱那么简单,不仅仅是你爱我我爱你就能简单概括的,有了婚姻,夫妻就像一个整体,必须以这个整体去面对社会去面对家中的长辈。夫妻间一般离不开三大问题:经济、性和沟通。彼此有了爱,性和沟通自然轻松地多,但经济呢?可不是单单的赚钱那么简单,经济也包括了如何花钱在里面,说白了就是金钱观念。但每个人的金钱观念都是不同的,如见简单有效地取得比较客观的统一呢?建立共同的目标是个不错的方法,也会让夫妻之间更加默契。

三、适当地“浪漫”
婚姻是较为现实的爱情,但也不妨碍我们追求浪漫。适当地浪漫能增加彼此的情趣,让生活更添生趣。比方在对方生日的时候,适当给对方惊喜,结婚纪念日的时候送个花,送个小拥抱。浪漫本身并不需要太多的经济成本,但要多花些心思。最忌讳,年年在一样的日子送着差不多的东西,说着相差无几的话,这样一开始再浪漫,也会审美疲劳。
构成婚姻的因素有很多,构成放弃婚姻的因素也很多,小编只能奉劝大家的是,好好珍惜眼前人,好好珍惜现有的生活,就算生活中有什么不如意,也要两个人肩并肩地走下去,莫要轻言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