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离婚财产如何分割 究竟哪些财产属于自己呢

2015/12/21 20:40:01 作者:W1-hanhu… 来源:伊秀情感网
只要离婚,就一定会涉及到财产分割和子女的抚养问题。那么大家对离婚之后的财产分配问题是否了解呢?今天小编就和大家介绍一下离婚财产如何分割?特别是在...

只要离婚,就一定会涉及到财产分割和子女的抚养问题。那么大家对离婚之后的财产分配问题是否了解呢?今天小编就和大家介绍一下离婚财产如何分割?特别是在新的婚姻法出台后,离婚财产问题变得更加的复杂,不管已婚还是未婚的朋友都应该对这个有一定的了解哦。婚姻法中规定,在离婚之后,夫妻之间的共同财产一般都是进行均等分割的。这里的共同财产有可能是房子或者是汽车等等。如果有特殊的情况的话法院会根据情况来对分配进行调整。个人的财产就不能进行分配,假如你和丈夫或者妻子在婚前共同出资买了一套房子,可是却因为某些原因登记在了个人的名义下,这个时候的房子就属于个人财产了,也就是说离婚之后法院不会对这个房子进行分配,如果你们私下协商可以分配的话就自己私下解决。法院只会看房产证上是谁的名字。

如果夫妻双方都长期在两个地方工作和生活,并且使用这个共同财产,分割的时候会根据这些地理位置和管理因素进行分配,也就是说假如你在上海生活,你的丈夫再北京,那么如果你们离婚了,上海的房子归你所有,而北京的房子就分给丈夫。如果两个房子的价值相差比较悬殊,那么多得财产的那一方应当按照差额补偿另一方。这时候你们夫妻的共同财产分配之后就变成了个人财产,你就可以任意的处置这些财产,就是你若果想卖了它,不需要再经过自己丈夫或者妻子的同意。这就是一般情况下的财产分配,具体的大家就应该去找更加专业的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