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你知道离婚财产如何分割吗 法律知识教你捍卫自己的权益

2015/12/17 11:30:01 作者:O2-lijin… 来源:伊秀情感网
法律当然是允许夫妻双方对财产问题自己解决。但双方没有达成协议时候。财产得不到合理的分配。会给晚辈子女带来不必要物质上和精神上的损害。那么到底该如何分割呢?

我们的社会是一个法治社会,严格遵循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有情有法才是维持一个社会秩序的必备条件。有的时候人们在处理一些矛盾,比如邻居之间,亲戚之间,夫妻之间,发生了矛盾如果得不到合理的解决,就会产生更糟糕的结果,给社会环境带来极其恶劣的影响。在利益面前,情法的比例自然就会失衡,人们不可能自己协调解决。法律当然是允许夫妻双方对财产问题自己解决。但双方没有达成协议时候。财产得不到合理的分配。这不仅会影响一个家庭的和谐关系,而且还会给晚辈子女带来不必要物质上和精神上的损害。但是无论怎么样,前提是拥有的财产必须是夫妻共同拥有的。对于不同的财产分割的范围不同,在分配财产时应该先搞清楚财产的性质。以免带来负面影响。说了这么多,那么对于离婚财产具体应该怎么分割呢?小编带你一起了解一下,分割财产时候的程序过规定。

离婚财产分割:
1、其实第一点大家都能明白。夫妻分的是共同财产,顾名思义,属于二个人一起拥有的财产,无论是物质还是非物质。这一点首先要明确。只有在这个基础上,法院才能根据实际情况对于共同财产做出具体的分配,尽力做到不伤情不违法。同时也要注意一定要遵循子女权益的原则。公平公正进行透明分割。
2、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审理婚案件处理财产分割问题的若干意见》中相关规定:法院在执法是应该多为没有过错的一方考虑和照顾。
3、离婚后,如果双方中的一方发现另一方对财产采取不正当的措施进行隐藏,故意销毁,或者私自转卖从而达到侵占的目的。那么另一方就可以利用法律武器来捍卫自己的权益提起诉讼。进行再一次分割财产。
以上大概就是这些,也希望你可以多学到一些法律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