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什么是近亲结婚 近亲结婚一定会生出畸形孩子吗

2015/12/17 11:48:01 作者:W1-hanhu… 来源:伊秀情感网
只要一提到近亲结婚这个话题,小编就在脑海中自行的脑补了一些畸形儿童的图片。相信有常识的人都知道近亲之间是不能结婚的,近亲结婚是会生出奇怪的孩子的哦。所以...

只要一提到近亲结婚这个话题,小编就在脑海中自行的脑补了一些畸形儿童的图片。相信有常识的人都知道近亲之间是不能结婚的,近亲结婚是会生出奇怪的孩子的哦。所以结婚之前一定要去做婚前检查看看自己的对象和自己到底是不是近亲哦。那么到底什么是近亲,近亲结婚就一定会生出畸形的孩子吗?下面随小编来了解一下有关近亲结婚的知识吧。我国的婚姻法中是规定根据血亲之间的世代来计算亲属之间的关系的。也就是说三代以内有共同的祖先。如果你们是三代内的是不可以进行婚配的。虽然法律上是规定三代以内,可是最好就不要找和自己有亲缘关系的作为自己的对象啦。毕竟你们还是有共同的祖先,也就是有共同的基因啦。没有学过生物的朋友可能一听到近亲结婚就以为他们一定会生出畸形的孩子。其实不是的。我们根据生物的角度来分析一下。

如果你的家族本来就是有遗传病的a基因,那么这个基因很可能被你和你的对象同时携带着。那么你生的孩子就有四分之一的可能会患上这个家族性的遗传病。简单的说就是生四个孩子会有一个是不正常的。其实不只是遗传病,还有其他各种隐藏的病。如果你们事近亲结婚的话,你们生出的孩子得这些病的几率就会比普通人的多,因为你们有更多的相似基因。这就解答了你们的问题了,近亲结婚是不一定会生出畸形的孩子的,只是近亲结婚生出畸形的孩子的几率会比正常人大很多倍。